诚信的优秀满分作文500字1
讲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只有作为一个有诚信的人,从小养成了讲诚信的好习惯,才能立足于社会,才能在社会上好好发展。
英国著名的首相丘吉尔,他虽然贵为首相,但是却在生活中处处信守着承诺。有一次,他与人约好要去视察一家在伦敦很有名的金融企业。但偏偏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场倾盆大雨。就在工作人员对首相大人能来早已不投任何希望时,丘吉尔已经进入了候客厅。当众人问及他在这么一个大雨天为何还要在赶来时,丘吉尔却平静从容地一笑说出了一句至今还在被英国人传颂的话:“我是一名英国王室授予的首相,我不认为风雨可以阻挡我讲诚信的步伐!”丘吉尔,这位最伟大的英国首相,树立了一个讲诚信的榜样。
是啊,面对现代化高速进步的社会,人与人之间更加紧密的关系,我们是否应该像丘吉尔一样,更加讲诚信守诺言呢?
而且,守信的好习惯是从小养成的。我国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宋庆龄,在小时候,为了等候自己的一位朋友而放弃了和父母去亲戚家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