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诚信像一缕阳光,它能给在黑夜的人一丝温暖;有人说,诚信像一碗甘泉,能给在沙漠里的人行进的勇气;但我认为诚信是生活尘土中的金质品,它无处不在那一个个背影就是最好的证明!
一个寒冷的早晨,爸爸骑着车带我去买钢笔。拿着自己积攒了一个月的钱,独自进入到文具店,精挑细选选中了一支17元的钢笔。我付了50元,但店主却找给我53元。我拿着店主找错的钱,大步流星地走出商店,心中忐忑不安,手中的钱似乎变得沉重起来。要知道,这些钱对大人来说虽然微不足道,但对我们这些孩子来说却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因为53元钱可以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
可是我拿走了钱,就成了一个不诚实的孩子了,怎么办了?我的脚步也变得沉重起来,来到在文具店门口等候我的爸爸身边,我并没有告诉他店主找错钱的事;爸爸让我赶快上车,我却迟迟地跨不出最后一步,犹豫中心想“管它呢,店主又不知道我也没有错,拿着这些钱还可以买自己喜欢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