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学校对面有一家文具店,里面卖各种各样的文具。每天放学后,都有很多的同学去那儿买文具,我有时也会光顾那儿。
一个星期五的晚上,妈妈带我去学书法。走在路上,我突然想起忘记带毛笔了。怎么办?如果回家去拿笔,时间已经来不及了,上课会迟到的。我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妈妈安慰我说:“别急,别急。你赶快去前面那家文具店买支新的毛笔好了。”妈妈马上拿钱给我,可是她包里又没零钱,只好拿张100元的给我。我飞快地跑到文具店。“叔叔,我买支毛笔。”我把钱递过去。叔叔接过钱,拉开他面前的抽屉,数了数里面的钱,对我说:“小朋友,叔叔找不开。”说完,又把钱还给了我。可是,我又真的很需要毛笔,我急得都快哭了,便用商量的语气对叔叔说:“叔叔,我可以现在先拿走毛笔,明天早上再来付钱,好吗?”叔叔看我着急的样子,问清了情况,就同意了。我高高兴兴地拿着毛笔去学习书法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来到文具店,把准备好的5元钱拿给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