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 篇1
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这样说过:“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一个“真”字道出了教育的根本和做人的真谛。所以我说:“诚信是为人之本,作为中学生要培养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
诚实是一座桥梁,建立在人与生活上。在生活中,我们回解读诚信,一个小小的要求,便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诚信程度。我家对面的那家货铺,卖的东西便宜又实用,值得信赖。于是生意兴隆,这就叫诚信。因为值得别人信任,所以便是一个诚信的人。
诚信是一个记事本,记着在人生中所失之信。在学习中,我们会明白诚信是一篇意味深长的文章,便可以读出一个为人的诚信之区。《桃花源记》中的捕鱼者,因为没有守信而失去了桃花源的人的信任。若是守信的人,他可以为了守住当初的承诺而失去性命,此谓守信者也。春秋时期有个叫谨秋的学者,为守诚信,休妻弃命。最后终得后人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