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我们全家人围在饭桌旁正吃得津津有味,忽然听见外面传来一阵阵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我实在是受不了鞭炮对我的诱惑,于是我变迅速地放下了手中的饭碗,从塑料袋里拿出鞭炮和火柴,像一匹脱缰的马一般,向门外飞奔而去。
我先拿了两个“小辩”,小心翼翼地点燃了导火索。不一会儿,它们就开始比了巴拉的“歌唱”,上下翻飞,追逐嬉闹,像两个顽皮的孩子一般。真是太好玩了!我又点燃了一个筒型烟花,顿时喷出了一道红色的火焰,这令我想起了在20xx年9月25日21时10分04秒发射的神舟七号。看!又点燃了一个小炮,只听碰的一声还挺响我觉得最精彩的要属最后出场的小烟花了。我把它们一根根地插在地上,一起点燃,在它们齐燃的时候双手并拢,开始许愿:祝我自己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最好可以考上清华;祝我的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牛气冲天!我还喜欢把它们点燃后扔向河里,就像一朵流星划破了天空一般。不知道是太兴奋还是什么,一大袋的鞭炮就被我快速地玩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