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在不知不觉中,一个丰富多彩的快乐寒假已从我眼前飞过,但给我记忆最深的还是东莞桥头镇看油菜花田的那一幕。
那是在大年初二的早晨,伴随着新春时节到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氛,我们一家驱车到了东莞桥头镇的三正半山酒店度假。哇,好大一片油菜花田!一下车,一股清香的油菜花香扑鼻而来,不像桂花的香气四溢,也不像兰花的沁人心脾,而是一种独特的清香,令人神清气爽,一阵微风吹来,把花香撒向远方,好像整个田野都弥漫着这醉人的香气。
登上路边的高台观望,只见一簇簇油菜花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放眼望去,那没有边际的油菜花田在随风起伏波动,如层层金色的波浪,在倾听着游客们的赞赏。
我无法拒绝油菜花的盛情邀约,小心翼翼地顺着步道走进田间,盯住一株油菜花仔细地端详起来:整株的油菜花看起来是金黄色的,但如果仔细看,就会发现,黄色中还带有一丝淡淡的嫩白色,而且透出一抹浅绿,片片花瓣薄得似乎有几分透明,透着几分晶莹,迎着阳光拂着春风,相互嬉戏着,成群的蜜蜂也纷纷地凑过来,好不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