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本该是快快乐乐的,但是,一些不速之客打扰了我们的生活。那这个不速之客是谁呢?没错,就是它――新型冠状病毒。假期里,听到人们谈论更多的也是它,各大媒体报道最多的还是它,它本来是在动物身上的,但是由于一些人们喜欢吃野味,所以它就跑到我们人类身上了。
我还听说,这种病毒非常厉害,现在正在适应人体,在人体中不断变异,患上这种病毒就很难治愈。虽然这种病毒很厉害,但是那些可敬的白衣天使和一些科研人员正在一线与那些可恶的病毒展开一场殊死搏斗。对,不单单是白衣天使和科研人员,还有一些警察、保安、环卫工人等等,他们也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日夜坚守,保护着我们,不让那些可恶的病毒继续传播,一定要打败它!
当然,我们宅居在家,也要学会自我保护,学会怎样预防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