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交流
一个阴雨连连的星期四,好像老天也在跟我作对第二节是数学课,因为天气不好,老师就让我们做做书本上的练习题.
正当我做到一半时,江老师忽然说:“张舒这学期退步很大,要批评”我听了后很是不服气,总是再为自己找别人不对的理由,而且似乎要用掩盖补住自己学习上的缺点星期五,我上课走神又一次挨了江老师的批评,终于掩饰不住心中的委屈,在眼角留下了一点泪痕可是江老师的最后一句话却让我呆住了,他说的是:请家长于是在课后,我就像发布会一样,用自己第一次在学校号啕大哭的机会在同学面前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虽然,老师让家长星期一去,可是今日事今日毕,我让妈妈下午就去了心中的委屈好似一下得到了发泄,最终目的也达到了而且我还在考试中用笔把我的委屈写了下来.
但是,当天晚上我就后悔了因为,我看了一本书,上面写了:当你和老师之间发生误会时,当不小心与老师有矛盾时,肯定既愤恨又恼怒,气冲冲地把责任全推在老师身上,然后大叫世界不公我心想:书上说的对,我不能再当情绪恶化的小恶魔了其实,我如果替老师设身处地的想想,就会发现老师的难处,应该体谅他们的良苦用心当然,老师不会永远是那副冷冰冰的神态,课间的时候也会互相交流的数学老师会说:“x x的数学真让人操心!”这其实也是老师关心我们的一种不易察觉的方法.
妈妈也说了,江老师对我印象不错,看我成绩有点不对,心里也很着急原因就是:上课走神现在,我不那么生江老师的气了,反而还很感激他,一切都是为了学生好哇!
也许我们离校时,毕业时,没有对老师多年的辛劳心存谢意,反而对他们的指责和惩罚耿耿于怀很少有人做学生时对老师充满感激但静下心来,想想老师为自己做的一切,我敢肯定,随着自己长大成人,一定会由衷的感谢老师,而到那时,你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去表达心声了.
所以,对老师的感激是每一个人应有的美德,每时每刻都该对老师充满谢意啊!
这就是我一次最难忘的经历,让我永远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