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500字优秀作文
。。。。。。。。。。兆让。。。。。。。。。。。。族誉局。。。。。。。。。虚敏。
森林防火五不准
如果天空不再蔚蓝,如果大海不再清澈,明旦如果草儿不再翠绿,如果,你的眼睛渐渐失去光彩,那是因为地球母亲失去了她美丽的外衣——森林。
森林有地球之肺的美称,它能大量吸收二氧化碳,不断制造人类和其他生物所需的氧气,它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具有不可代替的地位和作用,和人们的生产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森林带给人类无穷无尽的财富。
森林是我们的‘朋友’,可这位‘朋友’却随时面临着火的威胁!火可以使宝贵的自然资源化为乌有。把我们的绿色家园变成焦土,让人失去宝贵的生命!有多少人类文明在火中消失?有多少宝贵财产在火中毁灭?
1987年,大兴安岭森林火灾,给国家造成69亿元的惨重损失!
玉溪县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使地球母亲的外衣又多了一个破洞,使美丽的大地变成了一片焦土,使我们的美丽家园少了一份光彩。
2010年,建水县发生了重大森林火灾,严重破坏了当地生态环境,昔日翠绿的山头失去了美丽的风彩,可爱的小鸟儿无家可归,真是惨不忍睹!一个小小的烟头,一个小小的火星,人们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就能给森林带来灭顶之灾!给人类自己带来无尽的伤痛和巨大的损失。
森林是我们的好朋友,作为小学生,应该从我做起,严格遵守小学生守则,不在野外玩火,并做好小小森林防火的宣传工作,告诉人们防火的重要性,帮助人们提高防火意识,不乱砍乱伐,珍惜我们眼前的这片绿色,帮地球母亲修补外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