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作文600字(篇1)#
五一假期的第一天下午,父母带我去了西城的“君昂童子军公园”。这是锻炼我们体力、意志、耐力和勇气的天堂。有许多项目,如下来了一只黑鸟,青蛙跳板和树屋梁启超先生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五四运动,我们第一次打破一切的干涉压制的政治活动。从对外来说,全国一致的不许签字对日本让步的和约,并引起美国国会的不批准和约,以至于最后日本不能不将青岛与胶济路退还于我们。对内呢,全国学生有了一致的联合,青年学子们打破了一切官厅教职员的尊严,文字上与思想上都得到了解放,而文学革命思想的潮流,也排山倒海的跟着来了。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五四精神,是指五四运动中的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下面我为大家带来传承五四精神作文精选,希望大家喜欢! 传承五四精神作文精选1 百年“五四”,精神永恒。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流淌在中华儿女血脉之中的爱国情愫,始终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始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动力。在鼠年伊始的疫情防控全民战中,青年一代勇敢出列、心手相牵,“青”尽全力,在磨难中奋起,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他们用行动赓续“五四精神”,让青春的荣光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你无惧生死的冲锋姿态,是“五四”荣光在闪耀。在中华民族的历,愈是在国家危难之时,愈会涌现出无数勇于担当的“中国脊梁”。这次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青年的硬核力量。疫情发生后,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使命感让孩子们惊人蜕变、拔节成长,站成了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最硬防护墙。“我是单身,没有成家,没有孩子,没有后顾之忧。”绵阳护师黄世豪第一时间在请战书上摁下鲜红的红手印;“面对疫情,我们年轻人不上,谁上?”激荡全国上下和武汉上空的青年们的那一声声响亮呐喊、一句句铮铮誓言,奔涌着爱国情怀,彰显着责任担当,在病魔与患者之间垒起了“隔离带”、筑牢了“防火墙”、撑起了“保护伞”。
初心本色
不忘初心 新时代大学生
【 #心得体会#导语】北京冬奥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堂干货满满的“大思政课”,为大学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的鲜活素材,更为广大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提供了丰沛资源。以下是为大家精心整理了2022年开学冬奥思政课观后感心得体会【6篇】,供大家的品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