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故事作文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可能碰到一些荆棘,阻止你前进的步伐;有可能碰到“拦路虎”,使你无法向前。这些,就是大人常提到的“挫折”。挫折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
记得有一次,我数学测验只得了69分。不管是谁,都不能容忍这个成绩,然而它却落在了我的试卷上。当老师报到我的成绩时,我心里有说不出的伤心和自责,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我默默地回到家中,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我趴在床上,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突然,我听见门口有些声音。我止住泪水,蓦然抬头,发现门缝里塞着一张小纸条。我抽出那张纸条,只见上面写着:
儿子:
不要灰心,分数并不是代表一切。这次你考差了, 只是因为你没有认真答卷。“阳光总在风雨后”,以后做完卷子就认真检查,一定能考出好成绩的!
爸爸
看见后,我小心翼翼地将它放进日记本里,便认真地复习……第二天,我考了90分。虽然考得不高 ,但是我超越了自我。
“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取得成功!
我和书的故事500学五年级
成长中的一件事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多事令我至今难以忘怀。他们像天上的星星,一颗又一颗;他们像海中的浪花,一朵又一朵。然而,在八岁的时候,我做的一件“傻”事,令我如今想起,仍然忍俊不禁。那还是我八岁的一天,天很热,我看见教科书上介绍制造泡泡水的方法,就立刻产生了一种做做试试的强烈欲望。我放开水龙头,接了杯水,在里面放上洗衣粉肥皂洗涤剂等,用匙子慢慢搅拌,一杯泡泡水于是诞生。我用纸卷了一根空心的管子,沾点水,用力一吹,果然出现了一串串五颜六色的泡泡。我高兴的又蹦又跳。吹了一会儿,我累了,就坐在沙发上休息。这时候,脑子里突然闪过了一个念头,泡泡水既然能吹出五颜六色的泡泡,那么这水一定很美味。想到这里,我迫不及待的端起水杯,咕嘟咕嘟连喝了两口,可了不的了,嘴巴顿时又苦又辣,嗓子又干又痒,接着肚子开始作庝。我迫不急待窜向厕所。不一会,爸爸回了家,看见泡泡水,以为是矿泉水,抓过水杯,“咕咚咕咚”喝了个饱。这下出事了。我老爹反应比我还“富有激情”。他“呀呀”叫着冲向厕所,一冲开厕所门,发现我正霸占着那块地盘,他让我起来,我偏不起。最后我俩只好用比“剪子包袱锤”来做决定。恰巧那天我手气好,三比两胜。爸爸无奈跑出去窜向公共厕所,回来时,嘴里还咕咕哝哝:“你这个小屁孩,想谋害亲爹呀!”后来,妈妈回来了,听完我们的叙述,故作严肃,一本正经地说:“两个笨蛋!”我老爸张开大嘴哈哈大笑,说:“孟资程原来是个笨蛋。”我一听,气上心头,大嚷:“喂,我妈说的是俩个…俩个……”妈妈被我和爸爸逗笑了。笑声从我家飞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