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暑假就快过去了。在假期里我几乎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地躲在家里看书,没发生多少有趣的事,倒是那场虚惊令我回味无穷。
记得一天,我一个人在家。我做完作业,便到对面的公园去散步了。临近中午,当我来到家门前,这才发现竟没有将钥匙带在身上。我顿时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原本兴高采烈、挂满笑容的脸一下子由晴转阴,仿佛上演了一幕精彩的川剧变脸。哎,怎么办呢?门打不开,午饭吃不到了,午觉没地方睡了……想着想着,我越发沮丧。
我敲开了邻居家的门,向开门的叔叔说:“叔叔,我出门时忘了带钥匙,妈妈又不在家,您可不可以借我电话一用,让我告诉一下妈妈……”就这借电话的一件事我居然洒洒扬扬讲了一大堆,推敲起来也是句句在理字字珠玑,现在回想起来,那绝对是一篇极好的口头作文。可那位叔叔却无动于衷,冷冷地抛出了两个字“不借”,便将门关上了。
当我面对我家的大门时,突然心里一阵狂喜。“啊?”我惊呆了。原来门并没有锁上,只是下边的一把小锁搭上了,一转把手,门就会打开。我倚在门框上,又好气又好笑。
现在想来,这件事真有趣。它也使我明白了:其实,在这个世界上并没有绝对的失败,失败的往往是我们对待问题的方法和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