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六年级作文1
唱歌,跳舞,画画,练书法……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我的拿手好戏就是——捏泥人。
一天,我跟爸爸妈妈来到了衢州的“水亭门”古街逛逛。我们一路玩,忽然,我眼前一亮,前面有一堆人围在那儿,他们在干嘛呢?我去看看。我那娇小的身躯,在人群中犹如一只鱼儿穿梭穿梭着,一下子就钻了出来。我一下子目瞪口呆!居然是捏泥人!一团普通的普普通通的泥团,经过老爷爷的手中,一撮,一捏,一揉就成了!有吃了睡,睡了吃的小肥猪,有毛茸茸的小白兔……真是花样多多呀!
可这些我都不太喜欢,我一眼相中了那怒气冲冲的,挥舞着金箍棒,好像要赶走一切妖魔鬼怪,保护师傅的孙悟空。我立即掏出钱买了下来!。这个泥人可真是小巧而又精致。可她花了我“十块大洋”!这样看中一个买一个,迟早得“破产”!我去学捏泥人吧!这样看着什么就可以自己捏了!真是个好主意!
心动不如行动,捏什么呢?有了!那就捏只小花猫吧!我先拿了一团橘黄色的粘土,一边搓一边揉,揉成了一个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