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那又圆又红的大西瓜。它的形状、颜色和滋味,都深深地吸引着我。
西瓜的“肚子”圆圆的,套了一件浅绿色的外衣,上面镶嵌着深绿色如海草般的花纹。在它的顶端长着一根短短的、弯弯的小“辫子”。仔细闻一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在“辫子”的下端,有一小撮白色的绒毛。再用手摸一摸西瓜的表皮,让人感到光滑无比。
熟了的西瓜用手敲一敲会发出“砰”“砰”的声音,用刀子轻轻地插入西瓜,只听见“咝……”的一声,一条深深的裂缝便出现在眼前,稍稍一使劲儿,“啪”,一个圆圆的西瓜就变成了两个半圆形,一股汁水便流淌了下来,一阵强烈的甜味弥漫了整个屋子,让人垂涎三尺。它的果肉是鲜红的,里面藏着那有黑有白的如“宝石”般的西瓜子儿。轻轻地咬一口,汁水便流满了整个口腔,清爽极,。慢慢地咽下去,那香甜的瓜汁必透心脾。它不像苹果那样剥皮之后容易氧化,也不像草莓那样娇嫩,一碰就烂。它贮藏起来也非常方便,只要用保鲜膜覆盖在西瓜上,放进冰箱,过两三天也坏不了。
西瓜是鲜果中含水分最多的品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