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学校座落在景色优美的小河旁。走进大铁门,首先展现在眼前的是葱绿的上操场,上操场的中间是一条笔直的大道分割南北,道旁两边是两排不高的苹果花。大道的南面栽种了几排茂密的松柏,透过它可依稀看到掩映中的新教工宿舍,后面还有蓄水池。大道的北面有几颗高大的长青树与落叶树相间,厕所躲藏在这大树下也显得有几分透气。沿着上操场大道往东(前)走,下一小段水泥坡就来到了中操场。它呈长方形,由环形跑道围着,跑道内则的南面栽种了一排短小而又整齐的黄梁木,北面是高大挺拔的苦楝树,春天开满了紫红色的花串,还有几分香气,到了秋天树上挂满了一串串绿珍珠般的果实,远远看去美丽极了。中间是一个大沙坑,每每举行校运会时,这里是最热闹的地方,因为这是小运动员们展示英姿的舞台。最显眼的是跑道外东面对着校门的那一面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红旗下有六株圆宝柏树一字排开,像是整齐的护旗卫士。最不起眼的是西角的两座默默站立的水泥乒乓球台。跑道外围的南面是一排宿舍,座南朝北,呈东西向一字排列,靠西段的是教师宿舍区,它的门前柏树成荫,每当夜深人静时老师宿舍的灯光总是亮着,我想这是老师们在为我们辛勤地备课、批改作业吧!沿着教师宿舍的走廊一直往东走就到了男生宿舍,走到尽头便是横着的一排女生宿舍,它是座东朝西的面对校门,这里是我们生活的空间,欢快的歌声、笑声,谈话声都从这传出,但也少不了打骂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