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小学作文范文
我的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有的时候老师会变的很严肃,也有时会变很有爱心。
记得三年级那年,我忽然生了一场大病,功课拉下了很多,正当我苦恼的当儿,出现了无数双亲爱的手,他们的热情鼓励,耐心的帮助,使我真正感到了集体的温暖。
我们的老师,我觉得她是世界上最可亲的人。她讲的故事是那么生动有趣,她讲的课是那么浅显易懂,她那双和蔼的眼睛总是笑眯眯地望着我们,还有,她总是看那么一本本厚厚的书…。可是,不知为什么,她总是把作业盯得那么紧,每当这时候,她那双笑眯眯的眼睛就会变得那样严肃,常常逼得我不得不重新趴到那张倒霉的书桌上去。我每次看到老师的黑眼圈就会问“:老师你的黑眼圈是怎样来的?老师没说,我也没多问。一直到一个星期天的晚上,我看完电影回家,忽然想起了还有两道算术没有做。
我摊开本子,可是,想来想去,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要不要去问问老师呢?我想,已经八点了,也许她睡了吧,再说可是,不知一股什么力量在推动着我,我毅然决定了去问老师。我轻轻地推开了老师家的房门,只见她在灯光下全神贯注地写着什么,桌上的一杯热开水冒出一丝热气,两个冷馒头静静地躺在那儿。我轻轻地叫了声老师,她惊讶地回过头来,笑着招呼我坐下。我翻开了课本,可是她并没有立刻告诉我答案,只是一遍又一遍地启发我。忽然,我明白地呵了声,原来是这样的。我高兴地抓起笔在纸上飞快地写着,她仍然微笑地望着我。我写完后,跟老师说:老师早点休息,我走了。老师说:好的,以后有不会的就来问我。我走了好一会路,还能看见在黑夜里老师的房子的灯光还亮着。这时,我心想:老师一定是每天熬夜熬得很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