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小学作文400字
我的老师们
我们班的老师像走马灯一样换来换去,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特点,最难忘的要数新接我们班的于老师、可爱如姐姐的刘老师和总是认认真真的李老师。
于老师
于老师——黝黑的皮肤、低沉的声音、粗粗的眉毛、闪亮的眼睛。
清楚地记得第一节课时的情景,于老师在黑板上龙飞凤舞地写了三个大字“于江龙”,班里顿时议论起来,于老师眉毛一扬,用他那威严的眼睛缓缓扫视全班,然后不紧不慢地开口了:“我叫于江龙。我这人不喜欢学生在底下窃窃私语,有什么问题希望大家能大声说出来!”就这样酷酷的于老师第一节课就震住了那些调皮鬼,成了我们男生模仿的偶像。
之后的一周,没见于老师出什么招,只饱含激情地范读一次,就把有些同学说话声音小的毛病给治好了;只几场乒乓球赛,就把课间追逐打闹风变成了乒乓热;那漂亮的书法更是让同学们学了又学、练了又练,互相比较着,看谁的字更像于老师的字……
刘老师
刘老师很年轻、很温和,上课时,常常会和我们一起激动地讨论、一起游戏。同学受伤了,她会立刻飞跑过来,关切地问长问短,亲自送到校医室,校医说了没事,她才长出一口气,故作生气地叮嘱:“以后一定要小心点!”刘老师还会准备很多的小“礼物”奖励给爱劳动的学习进步的助人为乐的同学……
也许因为那时我们还小,总觉得更多的时候她像个温柔的大姐姐。
李老师
李老师是位认真的老师,她有个口头禅,就是在讲课告一段落之后,都会问:“不会的同学请举手!”然后老师又会为那些同学认真地再讲一遍,甚至一遍又一遍。
教过我的老师真是各有各的好,让我讲也讲不完、说也说不尽,总而言之吧,他们都有一颗火热的爱学生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