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的800字作文1
父亲是一个不擅言谈的人。额角上留有岁月的痕迹,总是挂有笑容和宽大的肩膀,也就成了父亲的“标识”。
小学的时候,父亲总是走在我前面。他送我上学,拎着书包,我便一路小跑地跟上他的步伐,那时我想说:父亲,你好伟大!那个时候,高大的父亲,能干的母亲,还有这个小小的我,一个简单而愉快的家。
岁月爬上了父亲的脸,鬓角也有些银色。我便和门口我们一家人携手种下的小树,一同长大。我很喜欢父亲,因为她总是笑着和我一同玩耍;而我却知能默默地看着父亲渐渐弯下腰的背影,好象身在很远很远处。父亲的职位越升越高,母亲也是。我进入了中学,住在学校。周末回家,我开了门,站在门口,空荡荡的家,有种失落。随手抓起一张纸条,上面是父亲刚劲有有力的字:“小雨,爸爸出差了,妈妈也是,留下钱自用,好好照顾自己。爸。”我叹了口气,把纸揉成一团,放在口袋里,眼里不知怎么的噙满泪水。这个没有生机的家!我难过地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