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呼,呼……”听,匆匆来到的冬爷爷又匆匆而去;看,原来还是阴雨蒙蒙的天气,转眼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阳光明媚了,像活泼的小精灵似的,在大地上跳跃着,让人感到万分的温暖……在这温暖舒适的春节里,大家走亲戚,贴对联,粘福字;送好礼;迎兔年;放烟花……大街小巷里热闹非凡,人们脸上都洋溢出快乐的笑容。这些事中,最吸引我们的当然是放烟花和贴春联啦!
先说贴春联吧!贴春联对我们几个小朋友来说,有点困难,因为太宽、太高,我们够不到,所以只好搬来一条椅子站在上边。首先,我们拿来春联,在上面每隔一分米粘上双面胶,压平,撕开,对着墙小心翼翼地铺开。突然,刮来一阵大风,吹得椅子四处乱摆,我也站不稳了,心也慌了,弟弟见了,立马过来帮助,我才把三张春联贴好。刚刚从椅子上下来的我才叹了气,准备休息,又刮了一阵大风,把春联吹得漫天飞舞。等风停了,我再把春联拾起,整理一番,又按照五厘米间隔仔仔细细地贴着,粘在门上,又用透明胶贴了一圈……我辛辛苦苦地干着,不一会儿,便大功告成了,我站在远处,隐隐约约地望见春联被风吹得乱摆,但依然没有掉落,说明一件物品也是非常顽强的,它可以坚持不懈地在风雨里“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