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打开书包,我都能看见那两张淡绿色的格算纸,这总让我眼前浮现出很久以前发生的那件不起眼的小事情。
在一节数学课之前,我座位后面的小红向我借了一张格算纸,我爽快地答应了。可过了一会,她又对我说:“小明,你能不能再借我同桌一张格算纸呢?”这一次,我仍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可她接着对我说:“小明,你放心,下午我一定会把格算纸还给你的。”我摇着头对她说:“不用了,就两张格算纸,没什么事,同学间就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之后,我并没有把这件小事放在心里,可我转念一想,做人就要有诚实和守信这两样高贵的品质,所以我相信小红一定会是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中午,我早早地来到教室,我知道小红每天也很早就会来,可今天我却没有看到她的身影,心里难免有了一点小小的失望。可又一想,我既然说不用还了,所以她会不会真的不还了呢?即使这样想着,我在心中仍默默地期盼着她会是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想到这儿,我都没有心情读书了,一直用目光紧紧地盯着教室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