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信任”的感悟作文
在当下现实的社会里信任好像已经成为了一个美好的名词,再也不是那么的普遍,然而当我们以一颗善良的心去信任别人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其实世界依然有很多可以信任的东西存在!
人,总是多面性的。有时候可能口是心非,有时候可能心口一致,在于用心体会。但是,并不所有的人都不值得信任,也不是所有人都值得自己用心对待。因为人心会随着变化而改变。懂得了为人处事,一切都将迎刃而解。
其实,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信任,信任越来越多的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础上。我们都相信自己的判断力,但是做到万无一疏,比登天还难。只能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练和经历中历练自己的慧眼。必要时,我们还得应该结合自己身边的人和事来指挥自己的思维能力。
总的来说,值得信任的东西还是很多的。身边无数的诚信事例都可以证明信任是很有效的处事方法。绝对信任的人,一生中也许只有那么一个两个 ,可以割头换颈,可以肆意表达,可以疯狂付出……对信任的事情,一生中也许只有那么一件两件,可以是前车之鉴,可以如出一辙,可以照搬硬套……
另外,有太多的东西,我们也要好好擦亮自己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