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以轻松而浪漫的品味母亲冲泡的一杯奶茶,而往往谢绝身边朋友递来的一瓶饮料;我么可以相信朋友间的一句玩笑,却对一个素不相识或不熟的“朋友”的忠告而感到满腹狐疑。
这是一个复杂的世界,屡见不鲜的骗局漫游在生活的平台上;流言与谎言散布在我们身边的每立方米的空气中,让每一个人心对对方产生怀疑。让我们生活在颊小的空间,不敢面对世界,甚至不敢去触碰它。把自己关在房间。但是我得到过信任,那是一种好像奶茶从口中滑下的那一种温和舒服。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打一篇英语文章,好多人来找我可是我因忘性大就一个也没有帮上忙,还让他们被老师批评。渐渐的,再也没有人来找我帮忙。可是她却又来找我,我问:“你……还相信我?不怕我会忘记?”她看了我一眼,眼底划过一丝不解:“为什么不行信你?你只是忘记了,又不是故意的,所以我愿意相信你。”我愣了一下,便点了点头十分认真地回答道:“好,我一定会帮你!”她如有所思的看了看我后走了。我凝视着她的背影,把拳头渐渐握紧。
第二天,我便把她的东西交给了她,他看了看东西,对我说:“我坚信,我相信你你便会尽力。人与人之间相处要的是信任,不要在心与心之间盖上一层薄膜!”
我从这件事中得到了真正的信任,那是一种真诚的信任而不是有目地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