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600字作文1
地球是一切生命的家园。多少年,多少代,人类就在这里繁衍,生息,而地球母亲也毫不吝啬地给了我们一切:秀美的山川、辽阔的沃野、无尽的宝藏、清新的空气……然而作为地球儿女的人类,非但没有虔诚地回报母亲,反而将她伤害得体无完肤。
看看我们的四周:茂密的热带雨林正以惊人的速度从地球上锐减,那一件件、一桩桩使我们的母亲变得伤痕累累、百孔千疮。地球母亲在流泪,在呻吟,在一次又一次地对我们发出强烈的抗议、警告!然而地球的儿女们有的还不知悔改,仍在疯狂捕杀稀有珍奇动物,仍在滥砍滥伐成片的森林,仍在肆无忌惮地排放废气和污水。
面对这一幕幕令人揪心的画面,我们怎能不震惊?怎能不困惑?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惟一空间,离开地球,我们还有立锥之地么?保护环境,就是给人类留下一个生存的空间;保护环境,就是珍惜人类自身生命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