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娇嫩的花骨朵儿绽放出那美丽的花瓣,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夏,蛙鸣不时从耳旁穿过,而蝉正热得知了知了地叫着,小狗也伸出了舌头;秋,落叶随风而落,不带走一缕阳光,金黄却铺满了大地;冬,雪花纷飞,银装素裹,动人的景象陪衬着这个美好的世界。
可是,有些人却非要破坏这美丽的环境不可。
望着被折断的花,被捕的动物,被砍断所剩下的树根,因生态环境极度破坏从而引起气温上升,而导致冰天雪地变成了一片雪水。他们难道不感到自责吗?为何为了乃身为之物的钱财而不顾一切代价去破坏我们共同的家——地球,去破坏美丽的环境,对于“茵茵绿草,请勿践踏”的告示牌视而不见,对于“树木也有生命,请勿砍伐。”熟视无睹。一片片树林就这样毁于一旦,农民的得意助手——青蛙等,就这样滥捕滥杀。花往往属于赏花的人,而他们却随意折取这美丽的花朵所占为己有,玩得得无趣又扔了。这些说得娓婉的规则却丝毫透不进这些缺少公德心,被金钱所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