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违背了承诺,那么对方的心会如同被刀割,如同被冰冻。“承诺”也是每一个人一起约定的,如果遵守了诺言,对方的心如同沾蜜糖,如同被烘热……每当我想起这句话时,我总是会想起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那是一个刚上三年级的一件事,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三,第一节一下课,杨程程就收下数学书,推了板凳,兴冲冲、急匆匆地飞奔到我座位旁说:“杨梦梦,你周天有时间吗?我在那天有一个生日party,你可以参加吗?”party!我喜欢!肯定有蛋糕,牛排和气球!最重要的事可以一起疯狂玩耍!我毫不犹豫,想都没想,一口答应:“好的,好的,好的!我没什么事,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呢?”杨程程马上从衣袋掏出一张小巧精美的卡片,说:“这是邀请函,上面写了地点,时间这些。”我拿着邀请函,才想起星期天下午有个奥数课呐!我到底去还是不去呢?
回了家,我趴在床上,打开邀请函,突然,我的眼角已经湿润了,我觉得,我没白交她这一个朋友,我在心里悄悄地说:“无论如何,我就算不上那节课,也一定要参加他的派对!”人情、知识,我应该更重视哪一方呀?我不禁陷入久久的沉思中,最终,我选择了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