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润湿了空气,把秋日的树叶染上棕黄,忽然吹过的风掀起一阵寒意。我收起雨伞走向书架,只为那一句承诺。
细雨飘向窗户,发出轻轻的声响。我漫步于书架之间,仿佛是绕着一环泛着浅蓝的湖水,我细细品读书中一字一句,便好像钻入水中,望见满藏乐趣的另一个世界。在这里,不闻窗外车辆鸣笛刺耳,不见道路尘土弥漫,没有一丝噪音若掷出的石子打破水面的平静。虽仅是无声默读,我耳边却似乎听见先人们正为一个观点展开激烈的辩论,故事里的人物以书页搭建起舞台,以优美的词句做装饰,或是放声歌唱,或是尽情表演,似要把文字间藏起的情感释放而出,绕在读者心间。那些书籍,那些经典,是那诱人的湖水,吸引着我发出承诺:阅读它们,走进它们。
正如古人所说:“书卷多情似故人”它们是那无声的好友,更像是那一块磁石,吸近我的心,催促我完成承诺。然而,总有数不清的事件若阻路石挡在眼前,又似大块大块的海绵,悄无声息地吸走每天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