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一颗颗绿油油的大树上有几只小鸟在高声歌唱,幽静的山洞里传出布谷鸟的欢快声,还时不时听到孩子们的欢歌笑语……于是,在20-年9月27日这一天,我决定重回故乡。
我乘着美国阿波罗新制私人飞机正在飞往故乡的路上。我拿着手中的“苹果27”,打开“读心”画板,想出了、画出了我记忆中的家乡:从高望去,那就像是一个蝴蝶形的小岛,离近点看,才发现是一个小镇子。进入之后,你会被父老乡亲的热情给围住,被孩子们的天真可爱而想留下,被那池塘边依依多情的柳树所吸引……
想着想着,我就到了家乡。下了飞机后,我不禁惊叹道:“这是我的家乡?天哪!”眼前的美景,是我想都没想到的:绿化带旁的平房换成了高楼大厦;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都变成了美国刚研制出来二十七天八时十三秒的飞虎排氧车;以前的泥泞路变成了宽阔的琥珀路;路上不再有垃圾,街上不再有人乞讨……我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