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分钟能走多少米?”“十米,二十米还是一百米?”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生物它一分钟都走不到五厘米呢!
走得这么慢,它是谁?它便是蜗牛。
它们的形态可是很有趣了。
它们身背一座房。“啊!”一座房,你说笑吧?当然了,这不是一座真正的房子,这个其实是保护它们的壳。要是遇到危险,或者睡觉都会缩进壳内,让壳来保护它们。它们的“头”上还有一对眼睛,那其实是它们的触角。如果你用物品去碰它们的眼睛,眼睛还会一缩一缩的,可好玩了。乍一看蜗牛,咦,怎么没有嘴巴呢?其实它们是有嘴巴的,只是很小。你们一定不敢相信,那小小的嘴巴可是有上千万颗小牙齿了,那是它们的咀嚼食物的。
其实,在雨后的草丛、菜地都可以发现它们的踪影你们一定要找到它的真身。蜗牛在走路的路上会留下暗号,这就是蜗牛体内分泌的物质,我也不清楚那是什么。
有一次,下车,我在一个雨后的田间无意间看到了一只蜗牛缓缓地爬动着。看着它那缓慢的行动,我一下就来了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