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周日那晚,正酣睡,互相双目瞪圆,翻下床,见非透明玻璃外有亮光,以为天亮,不由兴奋万分,却听父母鼻鼾大作,屋中少有亮光,于是踮脚至表旁,大吃一惊,恰巧零点。周一一早,怀着双重心情来到学校。本以为会有万分熟悉激动宛若他乡遇故知之感,却又掺杂了些莫名的陌生。
那令人看着有些不堪入目的操场竟焕然一新,跑在上面,还略带弹性,篮球场的三分线由圆滑如月的一角变为了略带棱角直边。有着向来我们引以为傲的有着三角形稳定性的足球门变成了梯形侧面,理论上倒变得不稳定了。由初一出门就到变为到初二的几步路功夫再到初三的各在天一涯道路阻且长,老师们的办公室离着我们也越来越远,真是苦了那些受邀前往办公室喝茶的同学,在喝茶之余还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
走进班里迎面而来的不仅仅只有同学,还有更多的未知数。未几,老师进来了,宣布的事,人人心知肚明,无他事,唯考试尔。待同学们的思想安慰工作做通之后,便又各干各的,谈笑风生,面无惧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