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在我们这儿是随处可见的普通液体。可是现在云南,它是无价之宝,每一滴都弥足珍贵。
往常的云南春季,草绿,花开,树木抽出了新的嫩叶,到处五颜六色,生机勃勃。可现在,它却被一场旱灾笼罩着。田间地头,刚刚破土而出的嫩芽早早就枯萎了;枝头树梢那苍绿欲滴的嫩叶,早已收拢了身躯;山坡草地上,那欣然怒放的花朵过早凋零。炽热的骄阳,它不顾一切的伸出了火舌,舔舐着云南的一草一木。平常那甘甜可口的小溪、河水、井水,都已经干涸了。田野里,寸草不生了,随处可见那龟裂的土地。
亲爱的朋友们,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云南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