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我在公交站等公交,一位老奶奶和一个小姑娘走了过来,站在我的旁边。小姑娘扶着老奶奶,老奶奶抓着小姑娘的手,一副紧张的模样。我好奇老奶奶的正脸,但却没有机会转过头去。
公交车来了,我先一步跨上公交,回头一看。哦,原来老奶奶双目失明,腿脚也不方便,靠小姑娘引她行走,行动十分不便。
我找到了一个位子快速坐下来,但接下来,我看到的是惊人的一目:老奶奶在小姑娘的指引下,找到了一个位子,可老奶奶没有坐下,而是把小女孩推到了坐位上。小姑娘想起来,但老奶奶用手把小女孩摁在坐位上,不管小女孩怎么挣扎。
全程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她们,一转头就好像做了错事一般害怕。我使劲地想到,哦!我想到了!让座!想到这里,我又犹豫了:那我怎么办,我也想会下来啊!不!我是小学生,小学生就应该做帮助别人的事!但是……我的心里,小黑人和小白人在打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