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家塘东是一个小村子,那里背朝大海,充满了海浪冲刷的声音,又夹杂着父老乡亲的欢声笑语……
塘东之美在于景物之中。早晨的太阳照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为大海披上一件璀璨的新衣。波涛轻轻抚摸着细软的沙滩,已将昨日弥留的足迹抹去,水流和沙子碰撞出细微的声音,似乎悄悄呢喃着昨日的故事。到了中午,炎热的太阳炙烤着沙滩,海水汹涌地翻滚,如一只猛兽扑向岸边,却无济于事,只能无可奈何地后退,只能再次携千钧之势涌向岸边,这时的大海是豪放、勇往直前的。下午的大海是柔情万丈的,它敞开怀抱,等待游客的到来。也许是这变化万千的大海,加上人们的合理开发,让塘东成了盛极一时的旅游景区。
塘东之美也在于事美。在这里人们相互扶持,有什么事大家一起帮忙。如此次要重建寺庙,没有太多的资金,塘东的人们共同出力,凭自己的能力捐献财物。没过多久,寺庙就建好了。看着美丽的寺庙,大家都欣慰地笑了。我觉得塘东事美就在于团队合作。
塘东之美更在于人美!这里人们也和许多晋江人一样自强不息、淳朴、厚道,他们用自己的汗水谱写出自己的成功之歌。虽然他们只是靠捕鱼、种植粮食为生,但他们有着大海一样的精神,热情汹涌,心胸开阔!而且他们人与人之间相处和谐、相互包容、相互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