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走过名山大川,也许你去过旅游胜地,可让你说出心目中哪里风景最美,人们不会有统一的答案,在我的心里只独恋外婆家外墙的风景,那里有我最喜欢的——爬山虎。
以前在夏天总会在别人家墙上看见爬山虎,我都不以为然,今年暑假我回老家时,突然发现不知什么时侯,外婆家的外墙上也爬满了爬山虎。叶子一片片饱满无暇,茎叶仿佛在不停地生长着,它们一片盖着一片,你推我挤,这是何等的繁密,密得仿佛能把一缕阳光隔在这片叶子前。我望着这片绿色的世界,不禁惊呆了,多么美丽的风景。外婆说,这是她扔在家门口的一颗不要的种子,本以为它没用,没想到却长成了这么茂盛的一片。
爬山虎没有玉兰那样清高,没有玫瑰那样艳丽,更没有郁金香那样高贵,它不计较出身也不喜欢享受,从一颗种子开始生长,它不会因为自已被人丢弃而感到自卑,也不会因为没有好的环境而迟疑,它只知道自己作为一个生命的使命,于是它拼命突破困难与阻挠,一个劲的往上长,当它遇到挫折和困难时它依然毫不犹豫的向终点爬去。
那些伸向门缝的爬山虎是可敬的,每次被门一夹,它的生命就有可能终止在哪里,只有那一片被碾过的绿色痕迹来纪念它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