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有阳光就一定会有乌云,有晴天就必定会有风雨。只有经历乌云后的阳光,才会更加耀眼。只有经历过风风雨雨,才会有彩虹。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多一点明媚,多一点阳光,少一点挫折,少一点磨难。可是命运却似乎总爱捉弄人,折磨人。给人更多的失落,和挫折。我曾经听过一个故事:一位屡屡失意的年轻人请教一位高僧。高僧知道了他的来意后便在他的面前放了两个装满了茶叶的杯子,高僧用温水泡了一杯叫年轻人喝。年轻人细细喝了几口,发现一点香味都没有。高僧又用沸水冲了另一杯,没冲满,只见茶叶在杯子里上上下下地沉浮着,一会儿,一丝细微的清香从杯里溢了出来,接着高僧又往杯里加了一点沸水,一共加了三次,里面的茶叶一次比一次沉浮的厉害了。年轻人闻到的是沁人心脾的芳香,他细细品尝了一会儿,满意的点点头,说他明白了。
人生犹如一片茶叶只有在困难艰险中沉浮,在痛苦辛酸中磨砺,才能真真实实体会到生活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