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中会经历无数的事,碰上形形色色的人有可能在某一天或某一刻幡然醒悟,明白了一个道理。那一刻,你会听到生命拔节的声音是在“离家出走”后。那是我八九岁的生活,整天都想往街上溜,好奇心特别重。在我一次次恳求之下,妈妈终于给我办了一张公交卡。在狂喜之下,开始“上房揭瓦”了。
有一天我偷偷带上公交卡,和几个前几天就预谋好的小伙伴一起上了公交车。可上了公交车之后,我就立刻后悔了,车上那是“人山人海”呀!我们几个用瘦小的身材在人堆中挤呀挤呀,终于扶住了柱子。在一阵头晕目眩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终点——我亲爱的敬亭山,我来了!
我们兴奋地拉着小手顺着水泥路往山上冲。左瞄瞄、右望望。很快在山脚下,我便花光了我人生的第一笔积蓄。我们高兴地跳啊嚷啊!
在一个岔路口,我们犹豫了。虽知道向前是上方,但听说附近有个寺庙,想去看看,不知向左还是向右。我们在点兵点将后决定向左。刚走下去没多久,就听见一阵嗡嗡,我们并不理睬,继续向前走。忽然,其中的一个小伙伴叫道:“蜜蜂!”当时我们年级还小,分不清是好蜂还是坏蜂,吓得拔腿就跑。个子最小的我很快就落下了,一个石头让我摔了个“狗吃屎”。伙伴们急忙赶过来扶下我,好在蜜蜂并没有追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