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刚刚升入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新来了一位班主任,她就是教我们语文课的孙老师。
孙老师年轻、漂亮,细高的个子,四方脸,眉毛像弯月,有神的大眼睛,戴着一副丝边眼镜,样子很灵秀。她非常爱笑,一笑,脸上就露出好看的酒窝,显得热情、可爱,又充满活力。
她上课和其他的老师不一样,同学们都喜欢上她的课。她先让我们分角色朗读,再让我们提问题,然后小组讨论,最后她来总结。阅读课文更好玩,我们“喧宾夺主”,同学成了小老师,老师成了“大”学生。我们也认真备“课”,模仿老师的样子讲课,快乐极了!
孙老师不仅教我们文化知识课,还对我们进行养成教育。她组织我们去打扫社区敬老院的卫生,同我们一起扫地、擦门窗、洒消毒水,把敬老院打扫得利利索索、干干净净。同学们虽然都觉得累,但从中体会到成功的感觉,也让我们从小养成助人为乐和爱劳动的品德。
孙老师有时像妈妈一样关爱我们,我们也喜爱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