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记叙文600字
墙的故事奶奶家的土墙,是我童年美好回忆的定格点,它在我脑海中依旧清晰。
小时候,爸妈因为工作忙,把我寄养在奶奶家,奶奶家有一座低矮陈旧的土墙,但它承载着我所有美好的回忆,它是见证回忆的史人。
春天,调皮的我在土墙下埋下几粒种子等待着硕果累累,麦香弥漫的秋天到来。于是我和奶奶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墙内长着一颗巨大无比的大槐树,它与土墙组成了一道优美的风景线,槐树开花,花部满枝间,从远处看来,好似一束圣洁温暖的棉花糖,甜甜的,香香的,沁人心脾。这时,我会爬到土墙上掐下一大把怒放的槐花,撒到正在树下乘凉的奶奶身上,“天女散花喽!”奶奶乐呵呵地把我抱下来,揽在怀里给我讲故事,有土墙的陪伴,这里是一幅温暖的画面。
夏天,土墙上爬满了我春天种下的豆角秧苗,冬瓜秧儿……结出小小的、诱人的果子,我在土墙内玩耍飞奔,甚至踩坏我心爱的秧苗。晚上,爬到土墙上坐在槐树的阴凉下,悠然自得地进入梦乡。有土墙的陪伴,这是一幅美丽的画面。
秋天,终于在盼望和土墙的相伴中跑来,带来了丰收的喜悦,我会爬到土墙上兴奋地摘瓜摸菜,坐在土墙上,看着土墙上的硕果累累,大口大口地啃着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