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作文800字记叙文
撞开心灵的墙_1000字 浦拉图斯曾说过:“我就是我的主宰。”
可是,在生活当中,我们真的可以这样肯定、自信、骄傲和铿锵有力吗?
如果考试考砸了,我们会悲泣;如果比赛比输了,我们会伤心;如果最好的朋友与你绝交了,我们会流泪;如果为了小事顶撞父母而使他们不快,我们会懊恼不已……是的,所有的这些心情都会有:交流有了隔膜、沟通有了壕沟、思想有了枷锁、心灵有了城墙
当你自卑的时候,洞悉“你之所以感到巨人高不可攀,是因为你跪在地上”的道理么?当你痛苦的时候,想到“人比神伟大,因为神不懂痛苦;只要还能流泪,就还有希望的种子”的意蕴吗?聂鲁达在《太阳颂歌》中说“过去我不了解太阳,但那时我过的是冬天”,但他还是了解了太阳;鲁迅先生不也曾有过“人最苦闷的是猛醒之后的无处可走”的苦恼吗?但他毕竟走出了心灵的“沼泽地”。我们说再微弱的光,也是刺向黑夜的利剑。
有形的墙,我们必须面对;这无形的心灵的墙,我们更难以回避。为了思想的安全和心灵的自由,为了自己的信念与身后的两行实实在在的脚印。我们必须撞开心灵的墙。
“轰……”我听到了墙的倒塌声。朦胧之中,出现了一道独特的风景:自信、乐观、微笑、言与行的统一、灵与肉的和谐……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