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作文400字 篇1
一年一度元宵节到了,身边洋溢着热闹节日气氛,随处都能听见礼花炮竹声。
夜幕降临了,礼花炮竹声便炸开了元宵之夜看花观灯景象,迎来了一片繁华夜景。
突然,父亲跑过来催促着我赶快下楼放烟花。听见这话,我便来了劲,赶快“飞奔”下了楼。只见父亲母亲接二连三地从车库中搬出许多烟花,还不时在车库中察看还有没有剩余。天,这可是把咱家“财产”全部都“扛”出来了呀!这时,父亲拿出打火机,小心翼翼地点起了火,还用手在边上为打火机“掩护”着。“点着了!”父亲在远处朝我们大喊着。我与母亲此时都不约而同地仰望着天空。天空不时出现一个大礼花;不时出现红色、黄色、蓝色流星雨;不时出现一个个排列整齐小飞碟;不时又出现了一条条小鱼在天空中自由地遨游、玩耍……这些烟花使我看得眼花缭乱、目瞪口呆。这些美妙景色是已经不能再用语言来形容了。
不一会儿,我上了楼,仔细欣赏CCTV元宵晚会经典节目。这些节目中,小沈阳唱《大海》令我开怀大笑;刘谦表演魔术让我为他鼓掌,竖起了大拇指;他们都获得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一等奖,让我也为他们而高兴与自豪吧!
将近十点时,我爬在窗台上欣赏那又大又圆又亮月亮。虽然似一个害羞小姑娘只是昙花一现,但是我却明白了什么。
元宵节节日简介
每年的元宵节,妈妈都会给我买兔子灯,但是在我大班那年的元宵节却让我难以忘怀。
“今夜月明人尽望……”正月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圆,象玉盘似的。我们全体小朋友一起在xx公园里“溜”着心爱的灯。
xx公园里可真热闹,到处张灯结彩。一个个奇形怪状的小灯笼上还有一个个灯谜。有的人在看灯,有的人在猜灯谜。
我们的灯各有特点,吸引了很多游客。我拉的是红红的桃子灯,只要轻轻一拉它就会慢慢地打开,忽然从里面“飞”出一个腾云驾雾的孙悟空,游人看了不停地拍手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