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幻莫测的天,一会晴空万里,一会却又乌云密布,初到消防总队,我们便在操场上感受了风雨交加的洗礼,全身湿透的我们身着迷彩服,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
以前从未以嘶吼的方式唱过一首歌,而军歌,正需要的是这种气势。每天饭前,教官都会让海区和港区的同志们用最响亮的声音唱那些军歌,才可进食堂吃饭。虽然大家的喉咙日渐沙哑,但依旧用尽全力喊出那些调子。
26号上午,伴着烈阳,我们开始了10公里磨练意志的拉练之路。开始同学们都斗志昂扬,但终是劳累的,酸痛的腿令人痛苦,渐渐有同学落队,走到了后面。稍事休息后,又迈着坚定的额步伐,赶上前面的队伍。
教官在队伍旁边跟着,走同样的路,他们却还要带我们喊口号,仍是最洪亮的声音。跟班老师在路边摆放好水桶,供缺水的同学们水源。
到十字路口时,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挡在斑马线前,指挥同学们安全过马路。我也很累,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在泥地上,我想放弃,但我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