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看似沉默,不易察觉。可当你无助时、困惑时,会有一双大手伸来,挥散你眼前的阴霾,从背后推你一把,使你走出困境,豁然开朗,继续在天地间拼搏。那是爸爸的手,那是父爱。
凌晨五点,睁开模糊的睡眼,又听到那熟悉的锅勺碰撞声。走进雾气氤氲的厨房,看见老爸高大的背影,我习惯性地问:“爸,今天早饭吃什么?”“炒牛肉、西兰花烧土豆、西红杮汤”。“昨天不是跟你说了嘛,一大早的不要那么麻烦,做的太多了,我也吃不了。”“做的多,不是让你都吃了,是想让你多点选择,营养丰富点,你现在学习紧张,上午用脑多,营养必须全面。好了,快准备吃饭吧!”看着这一桌饭菜,我决定要大口大口的把胃装满!
厨房里那个高大的背影每天天不亮就起来给我做各种、营养、美味的菜肴,荤素搭配,十分健康,我真是太“感动”了。
上学以来,每次期末考试都令我紧张不己。我想考个好成绩,可却没有信心。老爸察觉了我的秘密,到了考试那天,老爸早早把我叫醒,他说他要“传运”给我。就像武侠片里给人输送功力一样。我和老爸面对面坐下,我的手与他的大手十指相对,跟着他深深吸气,又大力吐气,慢慢调整呼吸,同时老爸的口中还念道着“不紧张,不紧张,放轻松,放轻松,你能行,你能行……”最后,他重重地拍了一下我的后背,说“好啦,现在我把我的好运气都传给你啦,这次考试,你绝对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