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变得坚强
六岁那年,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穿着泡泡袖公主裙的我,正和表哥拍照。“来,哥哥,你要看镜头哦。一、二、三。”“茄子!”妈妈帮我和哥哥拍了张照,照片上的我们笑得很是开怀。那段时光我难以忘怀,就像一块精美的蛋糕,甜甜的,又嫩嫩的。
现在这张照片,贴在我的童年相册里。我抚摸着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心里就像打了五味瓶,这个英俊而又帅气的少年曾经对我这么好,而现在,他却这么遥远,那么陌生。我想问他一句:“哥哥,你过得好么?你有没有想我?想爸爸,想妈妈,想外公外婆?会不会有好玩的,就忘记我们了……”
小的时候,我对“死”这个字没有概念,只从伤心啜泣的妈妈的口中了解到:“哥哥去了天堂。”年幼的我,停止了哭声,呜咽着说:“妈……妈妈,天堂是什么地方?哥哥,为……为什么会去哪里啊?哥哥,是不是不要我们了?哇——我不管我不管,我要哥哥!哇——”满屋子的白色,包括穿着白色衣裙的人们,还有脸上那一行行晶莹的泪水,有的人还往一个金色的盆子里扔纸钱,屋子里的哭声此起彼伏,还冲荡着刺耳的忧伤的哀乐。那时的我,头脑里只有一句话:哥哥不要我了。
妈妈把我拉到一个屋子里,声音沙哑地说:“宝贝,妈妈告诉你,天堂就是一个更好的地方,哪里有很多好吃的,有好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