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成长的足迹作文500字
清晨的旭日东升,傍晚的月色如霜,四季绽放的花朵,一遍又一遍枯败零落,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在提醒我,时间正在进行着倒计时。当我们跌跌撞撞地奔跑后,停留之时,才猛然发现,自己已是一个青葱少年了。
还是年幼无知的孩童时,经常扎堆着听老一辈们的说古道今,经常一遍又一遍幻想着自己未来的模样,幻想着自己成功的未来,却常常忽略自己少年时的努力。
未来的路途漫长而又曲折,奔跑途中,你会看见自己逐渐展开的五官,逐渐增长的身高,以及逐渐成熟的心性;你会看自己变化着的点点滴滴。奔跑途中,也许你会感到疲惫,当你想停下来看看路边风景的时候,你会对自己的一切感到陌生,你会在这次奔跑中找到一些东西。
从年幼无知到深思熟虑,这是一个不完美的过程,它是一次五味杂陈的旅行。成长的自己是努力的象征,也是奋斗的结果,未来的精彩将永远生长在不断的枝干上。
前方究竟是贫瘠的荒漠,还是葱郁的原野,取决于每一阶段的努力。有的人下定决心,不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有的人坐好打算,在书香中找寻更好的自己。
不想在未来留下遗憾,就必须不断反思自我:成长——一直在继续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