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足迹作文精选1
“……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草,一种小事物大力量的生命体,它用它那顽强的生命力,教会我在挫折中成长。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大自然乃孕育百物之母,若不看看这大好世界,真有点可惜。某年某月某日,极其热爱大自然的我出了家门,踏上草地,有树有花有小鸟,多美啊!在这里空气格外清新,神清气爽!
走着走着,我发现了一片与刚才的景象格格不入的生命,不具体,我并不知道生死,这儿好像被人恶作剧过,草被烧了,我疼惜它们,也试图寻找是谁干的,但未果,我蹲下来看着这群可爱的小生命,这可是长出不久的小草呀,它们还没来得及欣赏这世界的美妙,没来得及吸收着清新的空气,就被人为的抹杀了这些快乐。我想了想,没有心情再去享受这些事物了,我回了家。
第二天,夏天的天气多变,像娃娃的脸,下起了雨,但也就那么一会儿,我看了看书,听着雨声,伴着书香,不由地心生出一种诗情画意,雨停了,我想出门,妈妈让我带上把伞。以便半路上下雨,我去了昨天的那个地方,令我惊讶了,知道草生命力之顽强,但未想到如此强大,那个地方出现了绿色,显得生机勃勃,不像昨天的死气沉沉,虽不是全然生绿,但以富有生机,我对草之敬佩油然而生,那些可爱的生命体并不因它的矮小而不拼搏,相反,它们甚至比那些大它千万倍的生物更强大,这一刻我只想到那句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