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到学校是一千六百多步,从学校到家又是一千六百多步。
这样一步一步,一步一个脚印,伴着童趣的笑声,已经走过了整整六年。
这么远的路途,我每天来回四次,的确称得上“长征”,而这样的目的,只有我自己才清楚,自己才明白。
回想小学三四年级时,母亲曾让我在饭馆里小吃一顿,我也很乐意,的确,傻瓜才这样奔波于“南极”与“北极”之间,享受长征的乐趣。
往日,我奔波于家与学校之间,母亲则在“硝烟”中抗争,“炒菜、做饭、洗衣……”忙得不开可交。我看到后,深感母爱之伟大,但母亲总说:“学习要紧,现在社会,文盲会被排斥淘汰的。”听着母亲的话,我内心却感到很轻松,社会压力离我太远了,但母亲平时老是唠叨:“要努力学习,听老师的话。”不为别的,就为了这满耳的唠叨也得努力吧,就当是给母亲“减负”了。
然而,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学校组织春游,当我急急忙跑回家,准备带上我母亲为自己准备的食物时,我大吃一惊,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母亲竟在吃着咸菜和玉米粥,见我吃惊的样子,便赶忙解释,说要换换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