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800字范文篇一
“感恩”这个词语是众人皆知的在我们中国,有流传千古的感恩故事—羊知跪乳;小羊知道母亲养育自己不容易,所以吃奶的时候还是跪着吃的,连动物都知道感恩,更何况是人呢!在西方,也有“感恩节”。那一天西方的人们要吃火鸡、南瓜饼和红莓果酱。那一天,不分天南地北,再远的孩子,也要赶回家与家人团聚。
我今天,要用这神圣的词—“感恩”,来写母亲。在我的印象里,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很辛苦了。在我童年的时候,家里特别穷,母亲一个人养猪、种地、干家务活再拖着疲惫的身心来照顾我。我当时哪知母亲的辛苦、不悔付出,哪知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只是尽情地享受、不懂事地隔岸观火一样看待疲惫的母亲。
可如今,我长大了,母亲的身心劳累都看在我的眼里,疼在我的心里。我现在懂得感恩了!可以照顾母亲了!我深信,母亲让我要学会感恩,但绝对不是收获利益,而是让我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国效力。我的学习成绩才是对母亲的感恩。当然,不只是我的母亲,我想,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是这样的吧!
我相信这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只有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