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三国演义》这本书一直有着深深的畏惧感,因为它实在是太厚了。我只看一下就打算放弃这本书了。所以直到学期末我才读了没多少。
寒假来临了,我有了许多空余时间,在一天我突然从电脑桌旁翻出了这本久违的书籍。刚开始只不过是随意的翻看一下而已,但是由于实在是闲来无事,所以也就那么从头看了起来。这本书不愧被称为名著,即使我刚开始的那些早就已经看过了,但是从头再看一遍的的时候并没有多少的感到枯燥乏味。
它生动的刻画了1000多位人物,虽然其中有些只是一些在如今可以说是龙套的角色,譬如说华雄。他在刚出场没多久就被关羽所斩杀,出场时间短暂,但是却有许多人记住了他。因为他是被武圣关羽所斩杀,但更多的还是由于作者渲染的十分好,用一个这样的角色来衬托关羽的武功高强。
《三国演义》中有许多我们耳熟能详的故事,比如说关羽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华容道义释曹操,赵云单骑救主等。这些故事描述了一个个英雄人物。有狡诈无比的乱世枭雄曹操,以德服人的刘备,谋略过人的诸葛亮,古之恶来典韦,武圣关羽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