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美!连上山的路都那么美!山上一定更美!”我坐在车里看着车窗外的美景兴奋地说。这次去舟山游玩,我选择了山海完美结合的一个好去处——大青山。
大青山景区位于整个舟山的东南角,三面临海,是舟山峰。它的海拔378.6米,区域面积10平方公里。在这里可以观千岛海景、看青山醉雾、玩十里金沙、览海岛峭壁……车子从山脚飞快钻进山中,绕过了连绵不断的几座群山,就来到了大青山半山腰的换乘中心。
我上了旅游专车,透过车窗望去,大青山满眼绿意。从山脚到山上,一边是海,一边是山。路旁的野花随风摇曳,引我们探寻更美的风景。大树像士兵一样屹立在沿海盘山道路的两旁,沿途薄雾如影相随,时聚时散,伴随着一阵清凉的微风迎面扑来,好似一台巨大的自然空调。下了车,我跑到观景台,一眼望去,碧蓝的海水和金黄色的沙滩尽收眼底,东沙、千沙、里沙、青沙等五滩相连,形成了一个难得一见的景观:五片金黄色的沙滩就像五块烤熟了的面包片,连成一个半弧形,向南边望去舟山千岛美景尽收眼底。几个小渔村藏在海湾里,依山而建,宛如世外桃源。风从遥远的山峦捎过,带着云朵漫天流浪,天地苍茫,感觉自己无比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