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炎热的夏季,我们小组安排到国家地质公园进行实地考察。每个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虽然已不是第一次到这里,但跟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感受。
来到这里的那一刻,一阵凉风袭来。可惜好景不长,每个人心里想着只有一个字,那就是“热”。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苦”我总算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含义。不禁让我联想到在田野里的农民们与骄阳作斗争的场面。“幸苦”这字眼也只有亲身实践之后,才能够品尝出来。
然而,这滋味还未结束,等着我们挑战的是攀爬上火山口的阶梯。在这过程中,让我惊吓不已。一只蜘蛛从我的袖子缓缓爬行,被吓到的我似乎没了知觉,呆呆的站在原地。过了一会儿,我只能伴随这惊吓缓缓前进,就像一只蜗牛,虽然很累但不曾想放弃。“我要一步一步往上走。”这句歌词一直回响在我的耳边,经过了一番斗争,终于到了上山,放眼望去,“一览众山小”油然而生。俯视一切,就像我已战胜一切,走向成功之门那一刻的成就感,心里不禁想到:就算再高那又怎样,我还不是一样走了上来,只要是想做的,并且去实践了,没有什么不能克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