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这句话在我看完“榜样”专题节目之后反复出现在我的脑海中,现在甚至每天早上我走在上班的路上都会自言自语这句话,它让我很振奋。整个观看过程中我是心潮澎湃的,感动的。榜样中的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职责义务,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忠诚。
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老先生,104岁,在来北京之前他刚刚做好两台肝癌手术。在医生这个岗位上他感悟了责任的崇高、人生的意义。他的党龄到今年是60年了。在他27岁那年,1949年的时候,他在上海一家医院当实习医生时,一天早上看到马路边躺着一排一排穿着衣服而睡觉的解放军战士,他想能够有领导指挥这样军队的的党,一定会有辉煌的未来。入党之前他写过19分入党申请书,组织考验了他7年,1956年批准他入党,他说这是他一辈子最正确的选择。他也尽可能的想为病人多做一些事情,尽他一个医生的责任,也不想辜负党对他的信任,他将用医生这个职业践行自己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