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4》观后感范文一
坚守“平凡” 终将“不凡”
近日,专题节目《榜样4》在央视热播,众多英雄楷模触动人心。从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张富清同志,到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的唐真亚同志;从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黄文秀同志,到不惧脏累、恪尽职守的李萌同志;从敢于吃苦、乐于吃亏的李连成同志,到勇于担当、心系群众的隋耀达同志。这些新时代的先进典型,无不向我们传递着榜样精神的无穷力量。
马克·吐温说,“伟大的灵魂,常寓于平凡的躯体”。真正伟大的榜样人物往往是平凡的,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奉献伟大的力量。被誉为“大湖鸿雁”的唐真亚同志,是淮安市洪泽区邮政公司老子山邮政支局支局长兼邮递员,20年来,他风雨无阻、水陆兼程,仅靠着一人一舟、一颗初心,在浩瀚的洪泽湖上走了30多万公里,开辟了一条服务人民、感动中国的“水上邮路”。在唐真亚这样一个“平凡”之躯中,我们依然能读出他的“伟大”,他的“伟大”不在于获得的各种荣誉称号,而在于几十年坚守初心不动摇的鸿雁精神,在于一名“小”共产党员的大使命、大担当、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