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300字
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有一天,我吃完一个梨,正要把吃剩下的梨扔掉,妈妈说:“把核给蚂蚁吃”我听了说:“现在是冬天,哪有蚂蚁?”妈妈把我拉到屋里,指墙角的一个小洞说:“你看,就在这里”我蹲下一看,果然有几只蚂蚁在洞口边爬来爬去,我看了,心想:“冬天还有蚂蚁?可能是屋里比较热的缘故吧!”
于是,我把梨核放到了洞口的旁边不一会,梨核就被蚂蚁的一个侦探兵发现了它爬到梨核 旁边,用触角碰碰,然后就往回跑,路上遇到一只蚂蚁,它们碰碰触角,继续往前走一直 爬到洞里过了一会儿,从蚂蚁洞里爬出一大堆蚂蚁,我想这一定是蚂蚁大军来了它们一窝峰似的爬上梨核,在上面忙了一会儿,然后又爬回洞里去我仔细一看,呀!它们正在用牙齿咬下一块果肉往洞里搬呢!不一会儿,一个梨核就被蚂蚁们啃出了一个洞.
冬天为什么会有蚂蚁?为什么要相互鹏触角?蚂蚁在寻找食物时会不会迷路?一连串的问题出现在我的脑子里为了弄清楚这些问题,我找出了那本经过仔细查找,我终于得到了所有问题的答案,冬天有蚂蚁是因为它们如果没有储备足够的过冬食物,在比较温暖的情况下蚂蚁也会外出留下一种气味,当它返回时,只要沿着气味往回走,就一定能够回到蚂蚁洞,所以蚂蚁不会迷路.
2. 春天,我发现
[春天,我发现……写景400字]
轻轻地,轻轻地,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我投入到大自然中,感受春天,发现春天…… 公园里,五彩缤纷的月季花竞相开放,红的像火,白的似雪,粉的如霞,黄的似金,有的如含情脉脉的少女,有的似花枝如展的女郎,春天,我发现……写景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