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炮火连天的战争时代里,花儿的芳香随着炮火消失,草儿被滚滚的浓烟染成了黑色,蓝蓝的天空被染成了灰色,阳光是恶毒的,星星被炮火吓的失去了色彩,黑夜是喧嚷的,惊天动地的嘶杀声,闹的人们心神不宁。就拿规模巨大的海湾战争来说,当世纪的钟声刚刚敲响时,当人们还在欢呼庆祝时,伊拉克的城市却被战争的烟火包围着,震惊世界的海湾战争,令人不寒而栗。对于这次不该发生的战争,我的心情十分沉重,不知道这灾难影响了多少人,一些失去父母的孩子在无言的呐喊,从那明亮的眼睛里看到的埋怨,悲哀;失去孩子的父母,在奋力的挣扎,在寻找自己的骨肉;失去亲人的朋友,在经历着世界上最悲痛的事情,在那一片广阔的天上有添了几丝哀愁。
和平的年代里,我们的生活是稳定的,不用风餐露宿,四海为家,也没有了痛苦,拥有的是欢笑和幸福。和平的年代里,每个人都是快乐的,小孩子可以在宽阔的而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学习。而在战争的年代里,和我们一般大的孩子,都在饱受着生活的磨难或失去亲人的痛苦,有的还成为了英勇顽强的小战士,跟着红军叔叔们一同作战,保卫国家。他们想学习,可是在那种环境里是无法学习的。我们现在是多么的幸福,而那时的他们是多么的忧郁和伤心啊!和平的世界是最美好的世界阳光是最灿烂的,河流是清澈的,树木是最苍翠的,人们是最善良的,世上的一切,一切,才是最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