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600字作文
从前有两个人,一个是战争,一个是和平。战争的家住在遥远、偏僻的地方,和平的家在离城市不远的地方。和平经常到城市里转一转,给人们带来团结、宽容,使整个城市充满友谊。而战争偶尔才到城市里住几天,这时,他会把高楼大厦推倒,把桥梁摧毁,让人们的家中着火,使许多人无家可归。所以,大家都很痛恨战争。有一天,和平在公园里转,忽然听见有几个人正在讨论什么,他很好奇,便过去躲在一棵树后面偷偷地听起来。有一个老人说:“我特别痛恨战争,有一次打仗,我的许多亲人都被杀死了,房子也炸毁了。”说着,他拉起裤腿,露出一块伤疤,又继续对大家说:“看,这块伤疤就是战争时一颗子弹打到我腿上留下的。”又有一个人说:“现在世界和平,我们应该保持下去,不能让战争发生。”其他几个人也异口同声地说:“咱们应该宣传战争的害处,同时宣传和平的好处,让每个人都有这种意识。”听到这里,和平听不下去了,他想:战争到城里来干这么多坏事,我应该劝劝他。于是,和平飞快地向战争的家跑去。到了战争的家,他快步进去,把自己听到的给战争重复了一遍,战争听后生气地说:“我的本领这么大,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他们竟然恨我,我一定要去报复他们。”一听这话,和平慌了,他拉住战争,对他说:“咱们明天到城里去,再听一听其他人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