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前行初中作文600字
人生之路,从来都与挫折相伴而行。然而,挫折对于强者来说是一块块垫脚石,是通向成功的一级级阶梯;对于弱者则是一道道绊脚石,会把弱者跌得鼻青脸肿。
不经风雨,怎能潇洒如风。“老当亦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初唐四杰之一的王勃,可谓:“时运不济,命途多舛,”然而直面人生的暴风雨,他却能达人知命,笑看人生。试想,如果没有王勃开朗阔达的胸襟,哪能有他吟放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千古绝唱?“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浪漫诗仙李白,在遭遇仕途不顺的狂风骤雨后,他沉寂了吗?消沉了吗?没有。“长安市上酒家眠,”笑对痛苦,面对挫折他拂袖而去,遍访名山,终于成就了他千古飘逸的浪漫情怀!
不经风雨,怎能绽放光彩。“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贝多芬双耳失聪,却能在磨难中创造不朽的交响曲,撼人心灵。那是因为他不屈服命运的压打,顽强抗拒厄运,才能谱出人类的心灵之歌司马迁已功成名就,但挫折还是没有忘记它,在他为李陵辩护遭受宫刑之后,仍然发愤著书,编写出被鲁迅评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人生百年,没有人能一帆风顺,命运总无情地在我们前行的道路上设下万道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