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
人们会把人生比作道路,从你走出家门,开始独立前行的那一刻起,你才真正踏上了人生的旅程。这时候,摆在你面前的,可能有许多路,它们通往不同的未来。这些路,时而坦途,时而崎岖,时而曲折,时而险峻。不论你做出何种选择,你只能一路前行,而且机会只有一次,没有回头路可走。
前行,要有做选择的慎重,独立思考的谨慎,义无返顾的精神。
正如弗罗斯特诗中所说的:“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可惜我不能同时去涉足,我在那路口久久伫立,我向着一条路极目望去,直到它消失在丛林深处……”人生的道路千万条,如果你踌躇不前,可能会错失良机。要把握住机会,要有敢于前行的勇气。哦,慎重!
前行,要有做斗争的坚定,坚持不懈的毅力,永不言弃的信心。
一只毛毛虫被蜘蛛网缚住,它拼命挣扎,眼看就要挣脱,不知是累了还是怎么了,它停止了蠕动,似乎在向上天倾诉自己命运的不公。它绝望地等待着死神的到来。毛毛虫停止了在生命之路上的前行,把自己交给了蜘蛛,若不放弃,似乎还有一线机会。在前行之路上,一定要坚持,别让绝望冲昏了你的大脑。哦,坚持!
前行,要有做强者的勇气,敢于挑战的胆气,克服困难的豪气。
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之所以创造了人类史上的奇迹,是因为确立了前行的方向,靠着必胜的信念,靠着“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精神,靠着“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勇敢,一路上经历了“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的艰难,才有了“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