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桃花的作文1
桃花是我喜爱的一种植物朋友。
桃花是春天里开得比较早的一种花。在江南,天气一转暖,大约二三月时,桃花就吐花苞绽笑脸了。可以说,桃花是报春的使者之一——只要你看到桃花开了,春天就到来了。
桃花的花朵一般是粉红的,当然还有鲜红的、纯白的。桃花还是花骨朵的时候,胀鼓鼓的,像一颗颗鲜艳的玛瑙,很是可爱。已经绽放的花朵,五片花瓣儿一片挨着一片,围成圆形,花中心吐出一把花蕊,上面布满花粉,常常引得小蜜蜂、小蝴蝶前来逗留。
桃花的美更在于花枝。粉红的花朵从桃枝的根部一直开到枝头。有的花朵星星点点地散落在枝条上,有的花朵则三五朵挨挨挤挤地聚在一处,形成一簇花儿。桃树不像一般的树木那样先长叶后开花,有的桃枝上开满了花朵却并不见一片桃叶子,整根桃枝成了一支花串儿。也有的桃枝边长叶子边开花,几片绿叶和几簇粉红的花朵们互相映衬,生机勃勃,光彩夺目!微风徐徐吹来的时候,桃枝上的一朵朵桃花就微微舞动起来,多像一群粉红的蝴蝶在扇翅膀啊!
看着鲜艳亮丽的桃花开满树,你或许也会像我一样,情不自禁地跑过去和这植物朋友留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