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一到春天,我就盼望着看春天里最美丽的花——桃花。
在路上,我远远看见那一大片的桃林。哇,真美啊!我似乎到了仙境一般,此番景象也只有天上才有吧!站在桃树下仰望,桃花有的含苞未放,有的开得正旺,有的花瓣散落地面,还有的才刚刚长出花苞。忽然,一阵风吹来,树上的花瓣随风飘落,像是下了一阵花瓣雨。可真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呀!看了这如同梦幻般的景色,我终于明白大诗人陶渊明为什么要隐居了。看着看着,我似乎也变成一朵美丽的桃花,穿着粉红的裙子,看着人们手里的相机快门不停地闪烁,我极其配合,露出了会心的甜甜的微笑。
在现代社会,随着科学观念的推广普及,人们都不再相信鬼神的存在,因此“桃符”不再流行。但很多人仍习惯买“桃花”回家装点居室,其寓意已产生很大的变化。年轻人买“桃花”是希望新年行桃花运,大多数人买“桃花”,是取个好意头。因为盛开的桃花,除寓意“花开富贵”外,“红桃”又与“宏图”谐音,还有“大展宏图”的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