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活中,感受最多的就是母亲的爱。她生我,养我、哺育我,我在她的呵护下快乐长大。当我哭泣的时候,妈妈会陪在我的身边安慰我;当我失败时,她会给与我极大的鼓励……但是,母爱却永远不求回报。
那天,是国际三八妇女节,正好是星期三半天课。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心里一直想:妈妈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也应该送给妈妈一份礼物!回家后,我正想给妈妈捶背,不料她却微笑地对我说:“我知道你要给我一个惊喜,但不用了!只要你好好学习就是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了!听完妈妈的话,我很是失望,不过并没有打消我的念头。我迅速地写完作业,装作一副看书的样子。等到她睡着之后,我拿起一些精美的手工纸,把竖边剪成锯齿状,之后横着正反对折好几次,再按竖边对折一次,把两个开口粘得结结实实,再拿一支没用的笔芯插进中间,粘上双面胶。然后,剪出像叶子一样的绿色花托,粘到笔芯上。最后,我拿出彩色手工纸在中下部分剪出细密的小条之后折叠,把没有剪的地方插进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