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学习生活是莘莘学子最富 *** 性,最富挑战性的天地,那么,我认为课外生活则是另一片自由宽广的天地。
我钟爱我的另一片天地。
我会在阳光充足的小屋里捧着自己心爱的书细细品味,畅游在书的海洋中——我可以聆听塞内加、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穿越千年时空的声音,面对面地与亚历山大,恺撒探讨人类的历史,贪婪地获取书中的精神食粮,畅饮知识的琼浆玉露。从晨风习习的清晨到月明星稀的不眠夜,我的心都驰骋在书为我展现的不可思议的世界里……
我也会坐在电脑前,在inter世界里冲浪,在软件空间里闯荡。我可以足不出户就能浏览卢浮宫里的世界名画,欣赏中国璀璨的园林艺术,品位现代书画艺术的独到韵味,也能在由0和1构成的数字化虚拟社会中扮演多面人的角色,还能漫步于科学前沿任由“信息革命”、“数字神经系统”、“信息服务”这些名词充斥我的思维。偶尔,我也会一试身手,尝试编编程序,做做三维动画,随心所欲地设计幻想中的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