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这片天地里,我们可以尽情地释怀,放飞自己的梦想,做我们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说,学习生活是莘莘学子最富刺激性,最富挑战性的天地,那么,我认为课外生活则是另一片自由宽广的天地。如果说学习生活是最辛苦,但却最有成就感的天地,那么课余生活则是另外一片令人轻松的天地。 我的另一片天地五彩缤纷,我喜欢它。
我会坐在阳光充足的书房,热上一杯牛奶咖啡,从摆得满满当当的书柜中找出几本心爱的书,慢慢翻着书页阅读,让书的清香流过指尖,传到身体的每个角落。我细细聆听雪莱,普希金独到的感受,领略世界诗苑的璀璨。我细细思考亚里士多德,阿基米德学术的深奥。我大胆的幻想着魔法妈妈——J.K.罗琳的《哈里波特》中的每一个情节。我深深体会着乐观豪放的李白,深沉忧郁的杜甫,清丽婉约的李清照……他们也用手中的笔向我展示着他们眼中的万物。它们与学校的知识不同,它们是学校知识的补充。我总是沉浸在书香之中,贪婪地获取书中的精神食粮,畅饮知识的琼浆玉露。从晨风习习的清晨到月明星稀的不眠夜,我的心都驰骋在书为我展现的不可思议的世界里……
我会在闲得无聊时,打开钢琴,弹出熟悉的曲调,让每一个音符从指尖轻轻流出,流过发迹,流进耳朵,变得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