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喧嚣的城市实在给不了人更多的安慰,刺眼的霓红让人联想到灯红酒绿下的奢靡,川流不息的高架桥上会有灵魂降落,这一切的一切只有是金钱在流淌,意志在消磨。所以我为自己找到了另一个可以释怀的天地
这里——晴朗的天空,流动的云彩,掌心嫩绿的枫树,葱茏的草地,哗哗流淌的小河,高贵的白天鹅,“牟牟”饮水的黄牛,活泼的野花,远处若隐若现的小山庄……一幅油画而已,但却让我神往不已。没有别的只感觉有别样的轻松、闲适——靠在躺椅上,房间里漫着茶香,看着画…开始,幻想……
沿着小河跳跃,任野花、水滴沾上我的身。这里到处充满绿色,绿的翠,绿得浓,浓的化不开。提着篮子在草丛间流连,时而与黄鹂对歌,时而与河中的鱼儿嬉戏,时而又向天鹅妈妈问好……忽然,“唉,小姑娘”谁在说话?是在叫我吗?可这附近没有人啊!我鼓足勇气问:“你是谁?是在叫我吗?”“对,对,对我是在叫你。”那声音又出现了。我回过头一看,吓了我一大跳。原来是一棵好大好大的槐树在对我说话。“您好,槐树奶奶。”“我才110岁,还很年轻呢!”“哦,槐树小姐,您需要我帮忙吗?”“是的,谢谢你。”“那你要我帮你做什么事呢?”“是这样的……很久以前,喔,大概是100年前有一大群小鸟在我的树冠里住着,他们每天给我唱歌,飞着跳舞给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