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鸽 子
我喜爱鸽子。鸽子长着一身雪白的羽毛,白白的小脑袋上嵌着红红的小嘴和圆溜溜的眼睛,看着就是那么可爱。鸽子不仅长得好看,而且还有一个特殊的本领--就是替人类传递书信!在古时候交通不是很便利,人们就用鸽子来传送信件;特别是前线战争的消息都是靠这小小的鸽子来传达的!它们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都是尽自己的一切努力飞到目的地,把书信成功的送达人们手上,即使在途中丧命,也毫无怨言!
“现在的邮递员不就是鸽子一样的人吗?!”我不禁这么想。这些邮递员从早到晚不辞辛苦地奔波在路上,他们的背包里装着一大堆的书信,要挨家挨户地准确地送到老百姓手中。无论是在雷雨天,雨水打湿了他们的衣服,还是在炎热的夏天,汗水流过他们的脸颊,邮递员们都是无怨无悔地坚持着,这不就是鸽子的精神吗?!
我敬佩鸽子的品质,更敬佩具有鸽子精神的邮递员们。是他们不顾路程的遥远和坎坷骑着自行车把信送到偏僻的村庄里;是他们在过新年的时候顾不上与家人团聚,顶着刺骨的寒风把祝福的书信送到千家万户。。。我不禁要对邮递员说一声“辛苦啦!谢谢你们!”
我喜爱鸽子,更爱像鸽子那样尽职尽责的邮递员们。让我们爱护鸽子,尊敬“鸽子”。感谢他们让我们知道了朋友的情况家人的安危!在我眼里鸽子的羽毛永远是雪白的,邮递员的衣服永远是碧绿的!
二 :
像蜡烛的教员
日历一页页地翻已往,时间匆匆流逝,“教师节”迈着轻盈的脚步无声无息地来到了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