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髦的服饰,丰润的容颜,乌黑的头发,强健的身体,不羁的言行,这就是青春吗?”我仰头痴问上帝。天庭中传来一个肃穆的声音:“不只是这些。”“那是什么呢?”我追问道。上帝和善地笑了,“由你自己去寻觅感悟吧。找到了答案,回来告诉我。”
我来到蓝天,遇见一只雄鹰,我悄声问它:“年轻潇洒的鹰大哥,你能告诉我,青春是什么?”雄鹰扑闪了一下翅膀,略有所思地说道:“你想知道青春,那就和我一道去感受吧!”我随着雄鹰,舞动着雄劲的羽翅,时而直冲蓝天,在白云中翻飞;时而俯冲大地,在田野上空翱翔;时而搏击狂飙,在暴风骤雨中穿梭。哦!我明白了,青春就是用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生命去叱咤风云,点缀蓝天白云!
我来到大海,遇见一只鲨鱼,我柔声地问它:“年轻漂亮的鲨鱼大哥,请你告诉我,青春是什么?”鲨鱼摇了一下尾巴,停顿了片刻后说道:“你要想了解青春,那你随我一同去体会吧!”我随同着鲨鱼,划动着强劲的鳍桨,时而蹿上浪尖,跃出海面;时而跌进低潮,潜入海底;时而迎浪飙飞,欲与海燕齐翔。鲨鱼还告诉我:“青春就是不再尾随父母,独自一人去闯荡;青春就是不怕巨澜,勇往直前,劈波斩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