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我并未读懂青春这本沉重而轻松的书。我总是觉得,青春就意味着长大,青春就意味着跨入成人的世界,青春是无拘无束的,青春是自由快乐的。可是当真正拥有青春是才发现,青春不仅仅是这样,还有更高层次的追求。青春虽短暂,但是要合理的运用生命力最旺盛的时间,要利用有效的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这样才是真正体味到青春的内涵。
青春是仅属于你一次的花季,让你幸福的时候,要倍加珍惜,苦难的时候,要倍加坚韧,悉心地采每一种花的标本,留住那永恒的生命的芬芳......但是,我们要明白,青春容不得挥霍,青春并不仅仅属于你一个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只有用心去经营,用心去感受,用心去追寻那么你会真正的发现青春的奥妙。
我们的青春需要理解,但并不是要求别人,而是我们自己。只有我们自己理解了属于自己的这短暂的青春,我们才能更好的理解别人,理解生活,理解世界。在我们这样的一个青春的时代:沉默时像太平阳海底的块石子,愤怒时像圣海伦爆发的火山,热情时像撒哈拉上空的烈火日,冷酷时又像珠穆朗玛峰顶的冰雪......我们的有青春的迷惘;也有青春激情;有青春的泪水;也有青春的笑容。我们遗忘了过去的种种,又在面对着一个不确定的未来,而唯一使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我们还拥有属于自己的青春理解青春是种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