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拒绝心灵的约请,总有许多默默无言的日子倏然飞过青春的旷野,卷起纷纷扬扬的情思,任凭季节的钟无数次把眼睛轻轻撞痛也不在乎,想让那些美丽的幻想疯长成旗帜般的风景。
感谢那段悄然逝去的岁月,给予我那么多的人生感悟。风雨如歌,就这样一路蹒跚地匆匆走过二十几度花开花落,我感觉一路行的很苦。渴望以缤纷的灵魂为青春作纯情的歌唱,想收获秋色馥郁的消息,就不只一次地问自己:我从何方而来,我是春风化丝雨吗?我又要到什么地方去,我终将融入泥土的怀抱吗?就这样因执着而寻找,因寻找而沉重,因沉重而寂寞,一切又因寂寞而真实。
清晰地记得曾经读过一段文字:“风雨人生,或许我苦苦追求的只是一抹绚丽的霓虹,或许只是一袭缥缈的美梦,或许是∙∙∙∙∙∙,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已为此付出,并且是全部!”仅仅几十字呵,可每次读起,眼中都泪光晶莹。难道不值得吗?有些事情我们不必把结果看得太重,重要的在于这件事本身的意义,重要的在于为这件事我们所经历的艰辛过程。多年以后,当我们含泪或含笑去回味那如梦如歌的年华,我们就不会愧对那个倔强的身影!
还记得,有这样的一封信中,结尾这样写道:“愿/你我之间/所有的故事/都发生在自然流淌的小溪里∙∙∙∙∙∙”青春稍纵即逝,感情的事的确让人很难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