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成长的作文800字
如今的我们,正值青春,拥有美好的花样年华。有人说:“那些允许被挥霍的日子才叫做青春。”所以,他们挥霍着青春,想趁着青春享乐。可这样的青春是真正的青春吗?是有意义的青春吗?青春是积极向上的,是需要拼搏的,是我们成长路上的一段重要时光。
青春,是要有目标的。在这段时期的某些日子,我们会感到迷茫,不知前方是何种境地。所以,我们要有明确的目标,循着一个个目标向前,让我们不至于迷失方向,也让我们得以锻炼,成长更快。其实,我们并不需要多大的野心,只需有自己的追求和目标。
青春,是要有拼搏的。在人生的历程中,我们会需要一次次的奋斗、拼搏。而青春,是拼搏的最佳时期,这段时期的我们,活力无限,有着各种尝试的机会,最具拼搏精神。在奋力拼搏的过程中,我们能更快的成长,能体会到青春道路上的酸甜苦辣,让我们觉得青春无悔。
青春,是要有情感的。在任何时期,我们都是需要情感的,青春时期更甚。这段时期的我们,大多是有叛逆心理的,经常会和父母、长辈发生矛盾,甚至是和他们对着干,当时会觉得很爽快,可渐渐地,又会感觉心中是说不出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