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在世界弥漫,星星摇着银铃浅唱,柔洁细碎的月光斜透过格子窗照在弟弟甜睡的脸上。
墨蓝的天空很苍茫很浩渺,灰砖、梧桐,还有墙角斑驳花影微风中摇曳,心中升起一丝惆怅,嘴角却习惯性地挂起傻傻的笑。
今夜我十叁。
其实我不想长大,不为什么,就一个塬因——成人的世界没有百合花。十四岁不算成人,还小,非常小,但每长大一岁就离成人的世界跨进了一步。一瓣百合凋落。
于是,我爬上了屋顶,在离上帝最近的地方拼命寻找十叁岁的尾巴,幻想第二天起来还是七月二十五日,永远都是。可我找不到,我找不到我吹散的蒲公英,找不到那七彩的泡泡,找不到我纯真的梦想,也找不我所寻找的岁月尾巴。
无奈,徒劳地在屋瓦上颓然坐下,呆呆地徜徉着安静的天空。微凉的风无声无息地划过我的鼻尖,同样,抓不住。
记忆在夜空中挥着透明的翅膀,星星点点的亮粉掉落,想起很多事:沙沙(死去的狗狗)、海边洁白的小贝壳、白色雏菊天真的笑脸、午后暖暖的池塘、透蓝天空下自己亲手做的四不像风筝……好多好多事,以后只能在记忆中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