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 凯勒有这样一句非常形象而生动的话:"当一个人感觉到有高飞的冲动时,他将再也不会满足于在地上爬."正是有了远大的理想,正是有一种信念,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战,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她,盲聋哑集于一身的弱女子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奔走呼告,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被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理想和信念像熊熊燃烧的烈火使她才走出黑暗,走出死寂,理想和信念像巨大的羽翼,帮助她飞上云天.
从某种意义上说,人不是活在物质世界里,而是活在精神世界里,活在理想与信念之中对于人的生命而言,要存活,只要一碗饭,一杯水就可以了;但是要想活得精彩,就要有精神,就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理想信念使贫困的人变成富翁,使黑暗中的人看见光明,使绝境中的人看到希望,使梦想变成现实.
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浩瀚的沙漠中,一支探险队在艰难地跋涉头顶骄阳似火,烤得探险队员们口干舌燥,挥汗如雨最糟糕的是,他们没有水了水就是他们赖以生存的信念,信念破灭了,一个个像塌了架,丢了魂,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队长这可怎么办
队长从腰间取出一个水壶,两手举起来,用力晃了晃,惊喜地喊道:"哦,我这里还有一壶水!但穿越沙漠前,谁也不能喝."沉甸甸的水壶从队员们的手中依次传递,原来那种濒临绝望的脸上又显露出坚定的神色,一定要走出沙漠的信念支撑他们踉跄着,一步一步地向前挪动看着那水壶,他们抿抿干裂的嘴唇,陡然增添了力量.
终于,他们死里逃生,走出茫茫无垠的沙漠,大家喜极而泣之时,久久凝视着那个给了他们信念支撑的水壶.
队长小心翼翼地拧开水壶盖,缓缓流出的却是一缕缕沙子他诚挚地说:"只要心里有坚定的信念,干枯的沙子有时也可以变成清冽的泉水."
黑人领袖马丁 路德金有句名言:"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使你倒下如果你自己的信念还站立着的话."是的,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不要熄灭心中信念的火把.
同学们,不管你现在的成绩怎么样,不管你现在的基础怎么样,只要坚定信念,超越自我,你就有了努力的方向,你就有了奋斗的目标,你就有了生活的动力,你就有了成功的希望.
大家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向着成功努力的过程,乍一看,就像一条黑漆的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