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李明在小军家吃完了饭,小军的妈妈有事出去了,小军就开始洗碗。李明说:“我帮你吧。”“好的。”说着,他们俩儿一边讨论着学校的事儿,一边洗碗。就在这时,小军把一个洗好的盘子放在桌子边缘。李明伸出手说:“把那个碗给我。”小军答应了一声,伸出手拿到碗,划过边缘,给了李明。
“啊!”小军喊了一声,盘子快速的摔了下来,只听见“咔嚓”一声,盘子摔成了两半。他们俩口张得大大的,眼睛瞪得圆圆的,心也砰砰直跳。小军心里想着:这可是妈妈一位好友送的,怎么办呀,我该怎么向妈妈交代呀!两人呆呆的看着,小军打破沉默:“我去拿扫把。”李明就问:“你没事吧?”“没事。”小军走到客厅去了,李明在那仔细打量着摔碎的盘子,心里好像有了什么主意。 小军拿着扫把,匆匆跑来,把一些碎渣子扫到了垃圾桶。弯下了腰,拾起两截盘子,慢慢的走到垃圾桶前面。“不要。”李明赶忙就说。小军迟疑了一会儿,问:“干什么呀?为什么不扔掉?小心这东西划手。”“我们可以把它‘变废为宝’。”“变废为宝?”小军吃惊而又疑惑。“怎么不可以变废为宝?”李明反问道。“你说说怎么个变废为宝。”“哈哈!先不告诉你。对了,你的水粉画用具在哪?”“我去拿。”小军边说边走进了房间。拿来之后,小军又拿来水。李明把笔蘸了蘸水,蘸了一下蓝色的颜料,画了一条斑纹,用绿色的颜料,画了一条斑纹。就这样,一条一条的,鱼身画好了,再用红颜色画了鱼头,黄颜色画了鱼眼。小军也学着画,不过他不像李明画的细,不过也很漂亮。就这样,两条栩栩如生的鱼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他们把“鱼”举着到处乱跑,就好像“鱼”在小军家游来游去。最后,他们把鱼挂到了墙上,为家里添加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两人越看越高兴,喜悦的笑声在这房子里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