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秋天来临之季,在秋天里,我感受着凉爽的清风,美丽的果实,金黄色的稻谷,簌簌落下的枫叶。这一切都是美丽的,但又是可悲的。 秋天来临了,枫叶开始簌簌的往下掉了,那清爽的秋风轻拂地吹拂过我的脸,我不觉感到了一丝寒意。看着那枫叶一张一张的往下掉,我不觉产生了一点怜悯之心,枫叶往下掉是十分好看的,但是好看的背后不免产生了凄凉,凄凉的背后又不免产生了痛苦,听外婆说许多的花草树木为了迎接冬天的到来都谢了、秃了,而果树却硕实累累,枫叶掉下来,是因为枫叶的魂魄已经被秋风吹散而消失了,秋风吹拂这我的衣裳,我感到了一丝寒意。我看着那被秋风吹散飘落的枫叶,一层一层像天女散花似的跳着舞儿。拾起一片枫叶着实的看,的确,枫叶的魂魄被秋风吹散了,只剩下那干枯的躯体,它们摇摆在风中,犹如一架架骷髅,轻轻一触碰就粉身碎骨了。一张张被秋风蹂躏飘落而又美丽的枫叶,那犹新的记忆是它一生中不可抹灭的,秋风带走了它的光泽、亮丽和青春,在那秋风的夜里连生命都带走了,只剩下那些光秃秃的可怜的躯干了。一只美丽的蝴蝶飞了过来,瞪了一眼那可怜的躯干便飞走了似乎在嘲笑着这已经失去光泽、亮丽和青春与生命的枫叶,当枫叶知道自己要死了的时候它会静静的躺在温暖的大地上,把它自己身体融化变成了营养。枫叶不比樱花落下时美也没有桂花的那种香味,更没有果树的硕实累累。 只有它那一颗纯洁而有悲伤是心,在那无情的秋风里一吹就散了,枫叶落下的时候会有一种清纯和凉爽的美妙感觉。 微风吹过我的脸,我感觉到了枫叶的悲伤,它一定会很伤心的,它可能在想为什么最美丽的叶子不是他,为什么最香的花不是它,为什么果实最多的树不是它。我迈开脚步向学校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