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作文500字 篇1
朋友曾送我一本奥斯卡·王尔德的童话集,里面的童话曾让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遍一遍阅读,其中一篇牧羊男孩成为国王的故事仍让我无法忘怀。故事里那3个灰黑色的梦,散发出封建社会中底层劳动人民无尽的痛苦。王尔德不愧是大家,他用忧郁的笔调将那种无人能理解的悲凉表现了出来。王尔德写出的故事,为何如此真实、鲜活、完美到凄凉?那时,我不知道。一个不列颠的上层“绅士”,如何了解这么多?我不知道。
我有答案。王尔德曾是一名贵族“上等人”,天天与其他青年一样沉浸在无数的派对美酒、粉红佳人中,时常也会耍弄笔墨,不过写出的只是俗气的东西——用华丽的外表与辞藻装点的苍白文章罢了。正值青春的大好年华中,他因受到案件的牵连入狱,昔日的那些好友们个个换了一副嘴脸,与他反目,他这才明白人间真情的流逝与世态的炎凉。在狱中的数年时间,他与下层人士接触,知道许多社会底层的事实与故事。他为自己的过去蒙羞。
许多残酷的事也在狱中发生,王尔德回忆时,曾写道:一个看守看一位老妇人可怜,便弄些吃的给她,结果他遭到了严厉的批评,因此被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