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她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她勤劳而坚强;在世界的东方,有一片广阔的沃土,她神奇而辽阔。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峰峦雄伟的泰山是她的脊梁,她就是我的祖国—中国。
记得小时候,妈妈指著几面国旗问我:你最爱哪一面?我自豪的回答:当然是中国的五星红旗了!妈妈又问为什么呢?我说:“因为中国的红旗最鲜艳,因为我是中国人,因为我身上流淌著在中华民族的血液,因为我是炎黄的子孙。”
如今的中国,拥有光辉灿烂的文化,创造著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的伟绩。你看,神州飞船一飞冲天;嫦娥一号邀游月空;伟大的祖国申奥成功,都在向世界昭示:中国正在与世界接轨,正在与时俱进,正在飞速发展。做为一个中国人,我怎能不骄傲自豪?
就在这片土地上,有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乡—嘉峪关
嘉峪关,就在以前还只不过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但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嘉峪关已经成了一个富饶的城市。高楼在不断的建起,交通也越来越方便。现在的嘉峪关已经成了一个以举世闻名的‘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命名的工业旅游城市。又因它是西北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酒泉钢铁(集团)所在地,故又被称为‘戈壁钢城’并因此享誉中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