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南宁邕江大桥作文200字
我的家乡在南宁,南宁风景优美,美丽的邕江大桥是家乡让人赞叹不已的一处景观. 邕江大桥是广西第一座大型公路桥梁,于1964年7月 15日竣工落成并通车它也是我国第一座按苏联“闭口薄壁构件理论”设计的主跨为55米的钢筋混凝土悬臂箱桥梁,具有特殊的意义全桥长394.6米,其 跨度在当时居全国同类桥梁之首,至今仍然是全国第一!建成后的邕江大桥对南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边防建设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是南宁市一个时代的标 志性成就. 邕江大桥地处南宁市中心区域,周围高楼林立,车辆川流不息,桥上的车辆更是络绎不绝,是连接南宁市江北区与江南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日落 时分,夕阳西下江面波光粼粼婉转流长,夕阳泛江景色美不胜收;在桥上腑看南宁人的母亲河,仿佛一条彩带飘舞迎风远眺;晚上,异常璀璨,彩灯把桥装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