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放假,我去学作文,在车上看到了令我难忘的一幕。
上车大约几分钟的时间,就有很多人上车。在一个站旁,车停了下来,上来了一些老人,司机叔叔按下一个按钮,车厢传来一个提示告诉车上的人:请给老人让座。车就开了,此时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边走边咳,而且皱着眉头,有一位年轻的阿姨站起来,走过去对那位老爷爷说:“大伯,您慢点儿,我扶您到位子上吧!”说完,便搀扶着老爷爷走到一个座位上,老爷爷咳了一声,轻轻地说:“谢谢你。”我快速地打量了一下那位阿姨:穿着一件华丽的衣服,把头发披着。我想:原来美丽不在外表,而在于那个人的心灵。再打量那个被阿姨搀扶过的老爷爷:时不时的就咳嗽几声,有时摸着只有上点儿的胡子,皱着眉头不知在思索着什么。我心想:要是这幕情景能经常看见,那这个社会一定更和谐!
这让我想起一次在公共汽车上看到的不良社会现象。
我坐在公共汽车上,看见车上拥挤得很,有一个阿姨却一个人占两个位子。看她一手拿着手机打电话,还用一只手把放在另一个位子上的食物袋扶着。旁边的人看着眼睛快冒出怒气了。我恨不得把那位阿姨骂上几句。
社会上有许多令我们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更希望好人好事出现行更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