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以真没想到为题写作文
真没想到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真没想到,但就这一幕 真没想到的情景我和爸爸妈妈正在一辆公共汽车上,太阳晒得车上的e68a84e8a2ade799bee5baa631333365636635座位直发烫。
虽然座位很烫,但当时座位已经满了,剩下的我和爸爸妈妈,还有不到六、七个叔叔阿姨站着。到站了,车上挤上来了许多人:有男的,也有女的。
人群中,有一位年近70 的老人,他的头发已经斑白,穿着浅蓝色的上衣,他的身体很单薄,在他的旁边,还牵着一个小孩子,那小孩看起来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车子颤颤颠颠地行驶着,从许多年轻人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没有丝毫让座的意思。
也许是老人的孙子的腿站酸了,在原地哭了起来,旁边的一位年轻的叔叔看见了,却视而不见,眼睛假装瞄着窗外。我爱莫能助,只能在心里期望有人能站起来,主动让座。
正在这时,奇迹出现了,那为叔叔后面的一位50多岁的老奶奶站了起来,她示意让那位老爷爷坐她的位置,还和蔼地摸了摸那孩子的头。霎时,我愣住了,空气似乎也在这一瞬间凝固了,给人的感觉,就像不能呼吸似的。
是啊,有谁能想到在一大群人中,让座的竟是一位老人!老人放弃了自己的座位,把座位让给了比自己更需要的人!让给了比自己更年迈的老人!我想:老奶奶的这个举动是一个很好的榜样,是值得让那些生活在新时代的假文盲学习的!让他们知道什么是让,什么是关爱!我陷入了沉思:我们是否也该把自己需要的东西,让给比我们更需要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