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不到
我真想不到,焦丽竟是这样的人!望着桌上的小练笔簿,我百思不解……
她——焦丽,我们班级的留级生。在我们这群女生队伍中,她除了那双眼睛还算明亮外,丝毫没有引人注目的地方。即使她那双眼睛,也因为常常垂着头的缘故,被那长长的睫毛盖住,极少使人看到那反映心灵的眼神。上课时,她闷声不响地坐在最后,从不举手发言。只是偶尔老师叫到她,她才站起来,头低着,手不断地摆弄着衣角,似乎羞于回答老师的提问。全班女生没有一个高兴理睬她,她也从不与任何人接近,独来独往,沉默寡言。
长期的学习生活,使我渐渐地似乎对她有了一些了解。
那是六年级期中考试的前一天。因为第二天要考英语,所以我去外婆家向在外语学校学习的表哥请教,晚上八点才回家。我走在路上,还在想着那几句“中译英”,这时,迎面走来了个瘦瘦的人影——哦,是她,焦丽。
“明天要考英语了,你快回家复习复习吧!”我知道她英语学得最差,因此好意地劝她。
她咬了咬嘴唇,迸出一句:“唉,反正我已经是留级生了,还是散散步,散散心算了。”她那话好像是在对我说,又好像是在对自己说的。话语中,我似乎感觉到了什么,是哀怨?是悲观?我说不清楚。
我渴望能了解这位“古怪”女同学心灵深处的东西!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她课桌上发现了她的“练习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