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亲情的作文600字初中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暴风雨中的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亲情是黑暗里的一盏明灯,为我找到前进的道路;亲情是寒冷天气里的一把火,为我驱除严寒;亲情还是失败时一句安慰的话语,让我重新找回我自己。
亲情,组成这段美丽的话语,它像春风吹拂着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它是无处不在的。清晨,父母就早早起床,为我做餐桌上那丰盛的菜肴。在我要离家上学之际,父母就会唠叨大堆的“路上小心,过马路要看着车,上课要认真听……晚上我们要很晚回来,你要照顾好自己。”这些话已经成了每天上学之前的必修课。而当我放学回家时,父母却在外打工挣钱而还没能回家,整个屋子空荡荡地只剩我一个人,这时我的心里阵阵酸楚,眼前始终闪现着父母在工地上忙碌的身影,也是在这时我才感到亲情的伟大。
父母把满头的黑发都给了我,只剩下两鬓霜花;父母把挺直的腰杆给了我,只留下他们那弯曲的腰背;父母把那年轻的容颜给了我,道道皱纹悄悄爬上了他们的眼角……这都是亲情留下的道道痕迹,只是我们平时不注意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