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途茫茫,谁为我们的人生指引正确的方向?谁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代价?又是谁,在儿女的生命上,做出不可思议的选择?那,就是我们的父母。
父母都是“双面人”,有严厉的一面,也有温柔的一面。但是,这两种情感,合起来只有一个字:爱。
记得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我食物中毒了,在床上翻来滚去,格外不舒服,把可怜的小床压得“咔啦咔啦”响。妈妈没有惊动爸爸,悄然无声地起了床,把我拉起来。但就在这一刹那,我“释放”了,吐得床上、地板上一塌糊涂。她轻声地叫我去爸爸的房间睡觉,自己却收拾“残局”,从不嫌脏、臭。啊,在妈妈那疲惫的身影后,我深深地,深深地被感动了,无比幸福。
还有一次很严重的病,我发高烧到了41度!当时妈妈回老家探亲,只有爸爸在上班,我被寄在邻居家。我在电话中跟他说:“爸爸,我发烧41度了。”“什么?好好好,我四点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