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关爱无时无刻不环绕在我的周围。有来自亲人的关爱,来自朋友的关爱,来自老师的关爱,来自社会的关爱……但最令我感怀的还是爸爸给予我的关爱。 婴儿时期,爸爸是温暖的怀抱,小时候的我总不爱穿袜子,小脚总是冰凉。
于是,每个晚上,爸爸都会把我搂在怀里,用他那温暖的大手握住我的小脚。多少个寒冷的夜晚,在爸爸温暖的一握中我酣然入睡。 幼儿时期,爸爸是智慧的化身。小时候,我的求知欲很强,爸爸就给我讲他自己编的故事,中间掺杂着一些知识和道理。两年的时间,七百多个夜晚,我都在爸爸的故事声中入睡,爸爸的故事伴我成长。
少儿时期,爸爸是快乐的源泉。爸爸不像其它家长那样,只要求孩子好好学习,他只希望我能快乐地成长。他带我打球、溜冰、游泳……记得,一个晴朗的午后,爸爸教我骑自行车,为了给我做示范,爸爸骑在我的儿童自行车上,那样子活像马戏团的大猩猩。我和妈妈笑弯了腰,爸爸给了我快乐。
少年时期,爸爸是坚强的后盾。上了初中以后,大大小小的考试不断,每次考试之前,妈妈总是告诉我要好好写字,多检查几遍,认真审题……而爸爸从不像妈妈那样,而是说:“我的女儿我知道,爸爸相信你一定能行!”考试之后,爸爸也不像妈妈那样患得患失,而是说:“我闺女嘛,就是厉害!”爸爸给了我自信,是我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