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句温柔的话语,安抚着受伤的心灵;爱,是一缕明亮的阳光,温暖着大地;爱,是一杯清香的茶,让人心旷神怡;爱,就是……
这是一个清冷的早晨,太阳还没升起。寒冬腊月的风,像一把刀子,割得人生疼生疼。
而这时,爸爸早早地起了床,家中的事情和商店的碎杂的小事,使爸爸忙的不可开交。
爸爸一起床,便手脚麻利地洗漱完毕。他提着一个巨大的空桶子,来到纯净水水龙头前,耐心的接了满满一整桶的水,拎着沉重的桶,快速的走到烧水壶旁,烧起了水。不一会儿,水开了,爸爸小心翼翼地提起那一壶温热的开水,全神贯注地倒入我的保温杯。
做完这些,爸爸便急匆匆地出了门,看着爸爸匆匆忙忙的身影,我记忆的闸门打开了。
爸爸每天早出晚归,精打细算,从不叫苦。爸爸就像那严冬里的松柏,与“暴风雪”搏斗着。尽管如此,可爸爸依旧细心地照顾我们,坚强地撑起这个家……
回忆着往事,我禁不住眼泪汪汪。我突然发现,爸爸原先的那满头的黑发,如今,却夹杂着那一丝丝雪花般的银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