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事的启示作文400字
1、一件事的启示
无论在什么时候,我都会记住这件事情,因为它使我懂得了今后不管做什么事,都不能马虎,不让就会后悔
第一单元的考试卷到了我的手中,瞄了一眼,这么简单。“唰唰”试卷做得很快,我看了一下表,离下课还有20分钟呢。嘿嘿,这次我第一个交卷哩!我拿着试卷信心满满地走向讲台,同学们向我投来惊羡的目光,仿佛在说:“哇!她好厉害哦!真棒!”看着同学们在草稿本上一次又一次的验算,我不以为然地嘟囔了一句:“切!假正经!”
第二天,老师拿着一叠试卷,遗憾地对大家说:“这次总体考得还算不错,可有个别几个同学,做题的时候太马虎了。”呵,是哪个马大哈这么地不争气呀!
试卷一张张地发了下来,“丽丽100分,最高分,大家表扬他!”老师的声音渐渐地低了下来,“这位同学太可惜了。某某某,69分。”我艰难地迈动着双腿,脸上火辣辣的烫,眼泪就在眼睛里打转。看着满是红叉叉的试卷,我心里难过极了。“放学后来办公室一趟。”老师在我的耳边小声地说。无疑,肯定会骂我一顿,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放学后,我来到了办公室。老师慈祥地坐在椅子上,对我说:“马虎是学习的大忌,戒了它吧!该说的都说完了,回家吧!”
是啊,这件小事给予我的启示就是做事不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