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像小鸟在竹林 中鸣叫——母爱,胜过世间一切的一切。
一天晚上,我头晕得厉害,妈妈摸了 摸我的额头,一脸惊讶:“哎呀!你发烧 了!”她低头冥思了一会儿,二话没说, 背上我就往附近的诊所赶。寒冬时节,刺 骨的寒风好似一把把锋利无比的刀子向我 们袭来,就连路边的小草也耐不住寒风的 摧残,发出了“沙沙”声。我浑身冰冷,可 是妈妈却累得满头大汗。不知什么时候, 妈妈握住了我的小手,她似乎感觉到了什 么,连忙脱下身上的大衣,披在我的身 上,我顿时感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一回到家,妈妈连歇一歇的时间都没 有,又立马给我熬药去了。在熬药的短短 半个钟头里,妈妈也忙得不亦乐乎:一会 儿帮我倒水,一会儿又给我擦脸……药熬 好了,妈妈又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喝药。喝 完药,我该睡觉了。看到妈妈憔悴的样 子,我心疼极了,让她先去歇会儿,免得 累坏了身体。可妈妈却一口拒绝了:“不 行,我还要守着你呢!要是半夜你不舒服 了,怎么办?”说完,为我盖上了被子。
第二天早晨,我起了床,发现妈妈在 我的床边睡着了,睡得很甜,很甜。也不 知道是什么时候,妈妈的额角冒出了几条 细细的皱纹,仿佛是岁月留下的足迹…… 一瞬间,感恩的泪水从我的眼眶中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