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边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小时候妈妈就让我牢记这首诗——《游子吟》,他其实就是想让我知道一件重要的事——母爱是伟大的。
一次妈妈给我做我最爱吃的炸薯条,我被那诱人的香味吸引来,看着妈妈做饭,我高兴得跳起来,但就在这一瞬间,妈妈紧张的低了一下头,,我凑过去一看,发现妈妈的手被油烫了一个包,我很心疼,便不断的说:“没事吧,没事吧。”可妈妈却很平常,他微笑着说:“没事。”然后走到水池边,打开水龙头,冲一冲就又去做饭了,我看到那个包破了,流了很多血,我很心疼妈妈,仿佛我的手上也被烫了一个又大又红的包。我心想:真不知道妈妈被烫了那么大的包怎么还那么坚强。
我的妈妈不但那么坚强,还十分的关爱我,我的妈妈实在是太好了。
那时,我生了病,是严重感冒,我穿着棉衣,盖着被,躺在床上,还放了一个暖腰宝在身上,可是我还是像在南极的水里一样冷,妈妈在厨房给我做姜汤,我面黄肌瘦,仿佛要死了一样,还恶心想吐。这时,我看到妈妈还给我做了一碗粥,粥里放了妈妈珍藏已久的莲子,妈妈拿汤和粥走过来,我看到妈妈焦急的样子,我更加难受了,只见妈妈用勺子盛了一些汤,耐心地喂我,妈妈还轻声地安慰我,在妈妈的精心照顾下,寒冷马上减轻了一大半,妈妈陪着我,我渐渐睡着了,我在梦中想着妈妈经常教我的诗——《游子吟》。
这就是母爱,伟大的母爱,《游子吟》这首诗我会牢记在心里,我坚信妈妈的爱比世界上所有其他的妈妈的爱加起来还要多上无数倍,这就是照顾、保护我的天使——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