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战争的作文800字
在我的眼中,战争本身并没有正义与不正义的战争,一切战争都是非正义的战争虽然没有是否正义的分别,但战争的理由却被人为的赋予了它正义与不正义之分战争的本质是什么?我认为战争最本质的东西就是争斗,是死亡,还有恐惧这些都是我们所痛恨,所不愿去面对的,那为什么,我们却为了一个自认为正义甚至不正义的理由而去发动一场又一场的战争,而使我们去面对我们本不愿意去去面对的东西呢?想来最初倒不是因为贪婪,也不可能是因为后来人所以为的尊严(大到主权,小到人格).因为在人尚不能直立等甚至能直立行走却仍在为了生计奔忙的时候,就已经有战争,或是战争的另一种形态----竞争产生了,而那时的人是没有尊严可言的所以莫非竞争----为了逃避死亡的竞争就是战争产生的源头么?在自然界中,人与人之间,人与自然之间,都存在有竞争,因为人最初也是做为一个自然的单位而存在而每个单位,却总是能感觉到自然界中存在的那个莫名的,潜在的压力所在所以,这种压力,竞争的压力就成为了战争的一个理由,而这些理由,才是最初的理由有了这个理由,就有了后来的贪婪(贪婪也只有在这个理由成立时才能成为理由),尊严或是其它各种各样的理由而为了后面的这些理由引发的战争却是这个最初理由所引发的战争所不能比的,它的规模更为宏大,也更为残酷.